人工智能产品扎堆亮相科博会

2017-06-09 08:1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行车途中就能通过大数据平台了解目的地空余车位数量和位置、智能化的建筑/消防工作服和安全帽、高速WiFi覆盖每个角落……第二十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昨日正式开幕。为期三天的科博会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办,在智慧北京展区,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一大批既智能又实用还好玩的民生科技高精尖新品集中亮相,几乎涵盖了衣食住行游等日常生活的各个领域。

今年的“智慧北京展”采用了普通市民视角,以场景化展陈方式,结合不同主题的场景,将企业的前沿科技产品与政府公共服务相融合,创造全新的场景式体验感。通过智能家居、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主题场景展示区,将企业创新型技术产品、政府提供的各项服务与百姓的衣食住行游等日常生活密切结合,为观众呈现智慧城市、智慧生活的现在和未来。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在进入“智慧北京展”展厅时,观展公众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参与智慧北京展“寻宝游戏”,实现展馆内各展示区域导览介绍功能的同时收集“宝物”领取奖品,深入体验游览。像这样的展会导览技术正是利用了本次参展的科技企业所研发的蓝牙传感器技术,据悉,此项技术已成功应用到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等。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任笑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