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骑“土豪金”入局共享单车 首批已在北京投放

2017-06-09 08:1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押金298元 半小时收费1.5元 车把手处有共享充电宝

昨天,北京市民发现街头多了一种“土豪金”色的共享单车。这种共享单车除了颜色炫目,还在车把手增加了共享充电宝的功能,可在骑行过程中为使用者的手机进行充电。

具备多种黑科技

这种土豪金色的共享单车是海尔和酷骑单车合作推出的共享单车,昨天刚刚正式投放。据介绍,土豪金的颜色是在无尘环境中利用真空镀膜工艺打造的。此前,酷骑公司推出的共享单车主要颜色为绿色。

此次推出的土豪金色的共享单车除了颜色比较特别外,最受人关注的是车辆前方搭载了一块充电宝,用户在骑行时可为手机等移动电子设备充电,充电宝上配有三款常见的数据线,还支持无线充电功能,充电宝的技术由海尔方面提供。另外充电宝还自带手机支架,骑行过程中用户可以将手机夹在车前开启导航功能,相当于多了一块电子显示屏。该功能结合了时下流行的共享单车和共享充电宝的需求,较为新颖。

另外,该车辆还宣称具备多种黑科技:一是座椅智能升降,用户只需在APP内输入身高信息,用APP开锁后,单车将根据用户身高自动调节座位高低,用户还可根据使用习惯,进行特定调节,所有数据都被储存记录,以后用车时车座将自动升至调整过的高度;二是智能语音锁,在开锁闭锁时有声光提示,比如“期待运用酷骑单车,开锁成功,期待骑行,请注意交通安全”,还可植入天气预报等多种实用信息;三是支持北斗卫星+GPS双定位,定位更精准,找车更方便。

首批已在北京投放

据悉,首批酷骑“黄金版”已于6月7日同步投放北京、上海、深圳、杭州、西安5座城市。不过土豪金版的酷骑单车收费较高,半小时1.5元,押金298元;目前,摩拜单车的收费多为半小时0.5元到1元,押金299元;小蓝单车收费半小时0.5元,押金99元;ofo收费半小时0.5元,押金99元。

土豪金色共享单车的推出,令许多网友感慨“留给共享单车创业者的颜色不多了”。据悉,目前市面上已经有超过30家共享单车公司,每家公司单车的颜色各不相同,其单车配色包括红、橙、黄、草绿、墨绿、浅蓝、深蓝、粉蓝、白、黑等多种颜色,还有黄蓝拼色。共享单车公司喜欢以颜色命名自家产品,比如“小黄车ofo”、“小蓝车”等。

海尔也来玩共享单车

本次“土豪金”共享单车引起广泛关注,还有一个原因是海尔的加入。北青报记者昨天从海尔方面了解到,此次酷骑单车的无线充电装备确实是由海尔旗下的海尔无线提供的,但海尔本身并不生产共享单车。

据了解,作为海尔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海尔无线的公司名称本来是青岛众海汇智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这家成立于2013年的科技企业主要致力于无线电能传输技术的研究、产业生态的培育、系列产品与解决方案的提供,旨在打造“无处不在、随放随充的无线充电和无线供电体验”。在昨天酷骑单车在北京召开的新品3.0发布会上,酷骑单车宣布将与海尔无线战略合作,后者将为其提供1000万套无线充电装备,包括无线和有线两种充电方式,同时还具有充电手机支架。据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其实除了此次为共享单车做配套,海尔无线此前已经在销售自己的各种充电产品,包括可以支持多台电子设备同时充电的充电盒子、无线充电宝、无线充电贴等,价格均在二三百元。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