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开幕

2017-06-09 10:58 经济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8日,第二十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上,观众在“智慧北京与信息技术创新应用成果展区”体验“北京通”信息平台。据介绍,该平台由北京思源政务通科技公司研发,用户通过实名认证后可以享受北京市政府多个部门的一站式服务,包括社保、医疗、交通、教育等共计70多项。记者 刘 亮摄

由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贸促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的第二十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今天正式开幕。作为科博会“重头戏”的展览会6月8日至10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开门迎客。

据了解,本届科博会展览会设置京津冀协同创新展区、智慧北京与信息技术创新应用成果展区、中关村创新创业成果展区等10余个专题展区。6月9日举办的主题报告会,将邀请国际组织的高层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企业高管,围绕国际经济形势和国内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发表演讲。此外,还将举办科技成果推广与商务合作项目推介会、新湖南·中关村协同创新发展论坛、京津冀科技农业诚信品牌推介会等13场推介交易活动,中国金融论坛、循环经济论坛、科技创新与城市发展论坛等7场专题坛论。

据悉,本届科博会上,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4个国际组织,法国、比利时、俄罗斯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20个政府、科技、工商代表团组专程参会;天津、河北、广东、重庆、深圳等28个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组团参展参会;14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校、科研机构、高新技术园区参展。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