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果3精彩亮相 为CES ASIA增添亮点

2017-06-09 11:17 TechWeb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7日,万众期待的亚洲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Asia 2017)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这是CES Asia落地在中国上海的第三年。本次展会期间,由深圳小果视讯联手爱奇艺共同打造的智能硬件产品电视果3首次亮相于1号馆1086展位。

众所周知,目前大众的视频观看习惯在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环境下,已经由传统的电视信号内容转变为互联网内容。应运而生电视盒子以及互联网电视,都打着高度集成互联网视频内容的旗号。然而实际使用时我们不难发现,不同品牌的电视盒子,可提供的视频内容相当有局限性。而互联网电视除了以上弊端外,还存在操作及搜索不便,硬件更新换代快,电视与手机会员没有打通,价格昂贵需要额外购买等尴尬现象。

在展会现场我们了解到,电视果3恰恰解决了以上问题,它与谷歌在国外发布即被科技圈及大众追捧火爆到脱销的Chromecast可谓有异曲同工之妙。电视果的初衷是来自对移动端观看视频大趋势的洞察,在把手机作为最便捷的视频观看和操作起点的同时,将移动端的小屏投射到大屏幕上,同时提供更好的产品体验,旨在搭建移动设备和TV等显示终端之间的桥梁,致力于“连接客厅娱乐”。它可用手机、iPad等移动设备,通过WIFI一键投屏到包括电视、投影仪、电脑显示器等大屏显示设备观看。因此,用户可以在大屏上观看移动端的丰富内容,获得更好的体验,只需手机端会员就可以大小屏通看。值得一题的是,电视果3不仅支持大多数的视频软件投屏,还创新地支持百度网盘在线投屏,省掉漫长的下载等待时间,同时手机端可以非常便捷地搜索全网视频内容,最快速地找到你想看的视频。

在展台我们可以真切地看到,电视果3的外观采用极简的几何形设计,只有一个“奥利奥”大小的圆形机身,将繁杂统统抛弃,设计与科技感紧密融合。隐藏的零件缝隙使产品更加整体,犹如整块黑色曜石,抑或晶白美玉,高亮镜面侧边与细腻纹理的强烈对比,机身侧面也只保留了突破性的HDMI TYPE D端子接口和USB供电接口, 为整个产品的精细程度再添一笔。

现场演示环节中,工作人员为我们展示了电视果3人性化的操作体验。只需要将USB连接到电视或投影上为设备供电,再接好HDMI线即可根据操作提示进行简单的初始设置。通过下载在手机上的电视果专属APP可以进行投屏以及播放过程中的所有操控,界面清晰简洁,十分容易上手。并且在投屏期间,手机可以切出播放界面,进行任意的其他操作,如接打电话,观看其他视频等,完全不会影显示端的播放,只在需要操作时再将手机切回播放界面即可。工作人员还介绍说,投屏期间并不会产生额外的电量消耗。

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为我们介绍了电视果3独特的”秘听”功能,周围相对安静或不想打扰他人时开启,即可在投屏期间仍由手机播放声音,更好享受私人观影空间。紧接着,还现场演示了现在火热的手游“王者荣耀”投屏到电视上的精彩表现,大屏玩游戏,不但精美的画面得以更好展现,畅爽体验升级令人震撼,更可与同伴分享其中的快乐。除在线视频外和游戏外,还可投屏办公软件,音乐,本地视频,图片等等。随时随地,与他人轻松分享多元内容,无论是与家人互动还是日常办公,都能轻松应对。

可以说,电视果3可谓是重新定义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盒子”,摒弃了传统互联网视频产品弊端的同时,提供了更加人性化的使用体验,相信这样一款投屏产品,对于观看习惯的变更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