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京华论坛】高考防诈骗?试试电脑管家

2017-06-12 09:51 京华论坛

遥想楼主当年参加高考,清华分数线不过650分,我可是差一点就考上了啊!65.0分。

这不,又是一年高考季,但是,你知道么?除了莘莘学子,还有一些人也来参加“高考”了!没错,楼主说的就是骗子!高考季,骗子会利用以下这些套路来进行诈骗!

套路一:谎称有“内部指标”

骗子通常把自己装扮成某高校的招生负责人或招生办工作人员,以“内部指标”的名义实施诈骗,等你交了钱之后,他就人间蒸发了。

套路二:利用“特长生”名义

在高考录取过程中,,高考分数线限制很多人,特别是那些里分数线就差那么几分的人,但国家有规定说,“特长生”会加一定的分数,于是,有人便打了这个歪主意,以所谓的“特长生”的名额,实施诈骗。

套路三:“交钱可上军校”

军校,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学校,但是考军校哪有那么容易的事情?军校的录取规格相当严格,于是有人就想着走后门了,以为交了钱就可以考军校?真是痴人说梦。

套路四:伪造录取通知书

录取工作刚刚开始,你就收到了录取通知书?而且还是自己没有填过的学校?那你可能是遇到骗子了!骗子利用伪造的录取通知书进行诈骗,等着你交学费呢。

其实,楼主想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骗子的套路并不算高明,但是还是会有人上当受骗,骗子就是利用了大家想走捷径的心理,大家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接到陌生电话或收到不明链接时,可以使用电脑管家的诈骗信息查询功能进行查询。

高考,考得就是个人的真本领,打铁还需自身硬,考试不行,又想着走捷径?那你就等着被骗吧!

详情点击:http://bbs.qianlong.com/thread-10045829-1-1.html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