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个项目签约金额达192.92亿元

2017-06-12 10:3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第二十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简称“科博会”)科技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本届科博会共计签约18个项目,签约总额达192.92亿元。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也称“北京亦庄”)签约金额达101.6亿元,占当天总签约额的比例超五成。

据组委会介绍,这些签约项目紧扣北京发展理念,科技优势明显、创新特点突出,充分体现了本届科博会“科技引领、融合创新”主题。总体呈现出做大做强总部经济、助力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高端服务业项目风生水起、突出民生产业推动科技扶贫、金融资本支持科技项目势头强劲、区域合作助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等特点。

北京亦庄是本次签约重头戏。如京东方计划投资10亿元,在开发区投资建设先进技术实验室二期工程北京总部项目,构建面向未来的下一代显示和传感、智慧系统、健康服务领域的创新平台和实验室,主要包括9个平台实验室和16个系统实验室。

作为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主平台“三城一区”中的“一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此次签约项目可管窥其产业的发力点。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打造科技创新中心区,在产业方面就是着力做强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端汽车、高端装备四大主导产业,发展壮大生产性服务、文化创意、临空服务、节能环保四大新兴产业,形成了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高端汽车、新型显示、智能装备、产业互联网等主导产业集群,未来还将培育一批千亿级、百亿级企业。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孙杰 孙奇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