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暴走漫画携手 迅雷短视频战略再落一子

2017-06-12 14:22 快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刚刚过去的六一儿童节,不少小朋友感受到了与往年不一样的关爱。据了解,在国内拥有数千万粉丝的暴走漫画将在英国有着悠久历史的红鼻子慈善日引入了中国,与六一儿童节相结合,展开了六一红鼻子节公益行动。

此次公益行动中,还出现了不少互联网企业的名字,其中迅雷颇引人关注。据暴走漫画方面透露,红鼻子节在英国是以“娱乐方式传递爱心”著称,这与迅雷的公司文化不谋而合,因此双方很快达成了合作意向。不过,令人略有意外的是,此次双方的合作,是由迅雷有料APP完成,这也反映了迅雷在短视频战略上的另一个布局。

与暴走漫画携手 迅雷短视频战略再落一子

大家知道的是,迅雷移动端的拳头产品是手机迅雷,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手机迅雷不论是在DAU还是在广告收入上,都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尤其是在短视频方面,迅雷短视频的日播放量,近期已经突破了两亿。而迅雷的另一款短视频产品迅雷有料在此之前一直比较低调。

据了解,此前迅雷有料在短视频的形式和题材上,与手机迅雷并没有太大区分,而就在最近,有料在发展方向上却做出了较大的改变。对短视频行业有所了解的人应该知道,在美国有一款十分流行的短视频产品musical.ly,这款以对嘴型表演流行音乐的APP,因为更加潮流和新奇,迅速获得了欧美年轻人的喜欢,短短几个月便收获了两亿用户量。

当下,短视频行业发展如火如荼,腾讯、今日头条、阿里等互联网巨头纷纷投入巨资扶持各自的产品发展,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短视频的内容和品质仍处于较低的水平,一方面,UGC内容同质化严重,另一方面,尚未找到正确的盈利方式,“一瞬间全都涌了进来,但目前仍未看到特别清晰地思路。”一位业内人士对现状有些担忧。

发现了当下的问题,再回到迅雷有料的改变,就会发现,这样的变其实也是在探索另一条道路。迅雷相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市场上的短视频产品,很少有让人一提及就能联想到“新潮”、“年轻”和“时尚”的,而对于95后的年轻人来说,他们需要的不是大众化的产品,而是极具个性的产品,“有料探索的就是这样的一条路,希望能够在年轻人中,创造一种潮流。”他说。

与暴走漫画携手 迅雷短视频战略再落一子

手机迅雷在正面战场与其他产品肉搏,有料则在侧翼迅速突进,迅雷在短视频产品上的布局能否获得成功尚难以肯定,但对于迅雷来说,一改长年以来低调沉闷的格局,主动抓住最热的行业机会,已是非常大的改变。“目前,迅雷还在开发更多短视频拍摄和编辑的工具,以此鼓励用户产生更多短视频内容,“迅雷人士说,”此外,迅雷也在加强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借此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相信随着迅雷继续加大投入,短视频行业将迎来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玩家。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