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添加剂超标 深圳多多实业及宝芝霖2家企业被通报

2017-06-12 17: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6月12日讯 近日,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布2017年第二十期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不合格食品。据悉,本次抽检生产环节经营主体162家,抽检生产环节各类食品和食品相关产品264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2次,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0.8%。涉及不合格项目主要为食品添加剂。

本次抽检主要发现的问题:部分种类产品添加剂超标,说明有的生产企业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行为或原料本身存在问题。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深圳市多多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螺旋藻牛奶曲奇,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0.13(g/kg)。标准要求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深圳市宝芝霖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澳洲梅条,相同色泽着色剂(黄色)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2。标准要求为≤1。检验机构为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QQ图片20170612165911

对本次抽检不合格的产品,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已采取行政控制措施,防止不合格产品进一步流入市场。对外地流入的不合格产品,已通报并提请当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加强源头监管。如发现仍有同批次不合格产品在售的,经营者应主动下架。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