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评级被下调 美国大型科技股或再度承压

2017-06-13 09:38 证券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苹果评级被下调 科技股再度承压

上周五,美股科技巨头股价集体重挫,引发市场对科技股市场的担忧。这时,苹果公司的评级又遭下调,全球科技股市场再度承压。

据海外媒体报道,瑞穗证券将苹果公司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市场担心此举可能令美国大型科技股再度承压。瑞穗证券分析师Abhey Lamba表示,“这只股票今年以来的表现突出,但围绕即将到来的产品周期的乐观情绪已充分体现在目前股价中,进一步上升的空间有限。”此外,Abhey Lamba还将苹果公司12个月目标股价下调至150美元。

据悉,这是苹果评级连续第二个周末遭遇券商下调评级。此外,券商Pacific Crest将该股评级从“增持”降至“持有”。在跟踪苹果股票的分析师中,目前有六位给予该股“持有”评级,25位维持“买入”评级。不过,没有一位华尔街分析师给予该股“卖出”评级。

在没有任何明显利空的情况下,苹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微软、Facebook与亚马逊的市值在上周五一天时间之内蒸发近1000亿美元,让投资者质疑这些股票的估值是否已经过高。高盛报告警告,苹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微软、Facebook与亚马逊对美股市场的影响太大,波动率偏低,导致投资者低估五家科技公司面临的风险,一旦形势有变,这种低估危险的风险就会加剧。而在12日亚欧股市交易阶段,多只大型科技股的股价表现低迷,腾讯控股的股价下跌2.4%,三星电子盘中跌幅也超过2%。在芯片股大跌的拖累下,欧洲科技股指数盘中大跌2.3%。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