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手机“开快车”

2017-06-13 11:06 科技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扮潮指数★★★★

扮潮成本★★★★

近日国产手机厂商OPPO发布新机R11,其拍照功能可圈可点。关于双摄像头变焦的触发机制,在光线环境不太好时,点击变焦采用主摄像头完成;而当光照环境优秀时,则会切换到长焦镜头拍照。

值得一提的是,OPPO此次与高通合作定制了与相机关系最密切的ISP芯片——首次在骁龙600层级实现了对顶级Spectra 160 ISP(图形信号处理)的支持。这颗ISP芯片也是目前高通在移动手机平台里最强的一颗,拥有6层降噪算法,更优的对焦像素点补偿技术,噪点更少,可以让照片与视频的画面质量更优秀。除此之外,还首次在骁龙600系列中采用HVX(Hexagon Vector Extensions向量扩展),支持高性能低功耗的成像处理,而ISP正是通过HVX获得DSP的强大运算能力的。这两个“首次”原本一般都是在骁龙800系列的处理器上才可以见到的技术,这一次由于两强合作定制,才得以下放到骁龙600系列的处理器上。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