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价格一天暴跌14% 问鼎2.1万元之后转成跌势

2017-06-14 08:50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比特币过山车走势再度出现。在疯涨一个半月后,比特币价格出现了下降。昨日凌晨,比特币价格暴跌14%。

数据显示,比特币在6月12日问鼎2.1万元人民币之后,便转成下跌走势,并于昨日凌晨跌至1.8万元人民币,跌幅超过14%。随后,比特币价格略有回升,但始终未回到2万元人民币以上。截至北京晨报记者发稿时,比特币价格徘徊在1.94万元附近。

有业内人士认为,比特币出现14%的跌幅,主要原因是在屡屡冲击历史新高后出现盘中调整所致。

比特币的这轮涨势已经持续了一个半月。从4月底至5月初,比特币价格持续上涨,从7000多元人民币迅速升破万元,并在一个月内突破1.5万元人民币。

然而,比特币的涨势并没有就此停下来。近日,国内比特币更是突破2万元和2.1万元两道关口,价格上涨近2倍。而国际比特币的走势也同样如此,最高时已破3000美元大关。

对于这轮上涨,业界普遍认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决定重新审查Winklevoss兄弟提出的比特币ETF事项,随后日本决定将比特币认定为法定货币是推动比特币价格上涨的最初原因。在国际市场对比特币利好消息不断的同时,特朗普“泄密门”等事件的持续发酵升温,使得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回归,也让比特币的上涨得到进一步支撑。

早在2013年至2014年,比特币刚刚进入中国,并引起中国投资者的一波投资浪潮。当年比特币的价格从200美元飙升至上千美元。但在2014年12月,央行发文否认比特币的合法货币地位,在提示投资风险、约谈比特币交易平台之后,比特币价格瞬间出现大幅下降。

面对本轮比特币涨幅,央行可能将在本月出台比特币管理办法。有报道称,中国央行披露,其对各大比特币交易平台进行约谈和现场检查后发现,不少平台违规开展融资融币业务,导致市场异常波动。针对上述问题,央行关于比特币的两个管理办法将于6月出台,目前正在推进中。(记者 姜樊)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姜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