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TB固态盘/UFS 3.0来了!三星量产全球最快64层3D闪存

2017-06-15 13:42 快科技

来源标题:TB固态盘/UFS 3.0来了!三星量产全球最快64层3D闪存

三星今天在韩国宣布,开始大规模量产64层堆叠、256Gb(32GB)、3bit的V-NAND闪存芯片,是为第四代3D闪存。

其实在今年1月,三星已经向关键的大客户出货采用64层 V-NAND介质的SSD产品,如今半年过去,产能扩充,消费级用户可以顺利用上了。

新的闪存芯片将用于生产手机UFS存储、PC/服务器固态盘、外置存储卡等产品

三星强调,新一代64层V-NAND的带宽速率高达1Gbps,是目前业界最快,是上一代48层3bit的1.5倍。

另外,在功耗方面,电压从3.3V降低到2.8V,说明工艺改良了不少,漏电极大减少,从而使效能提升30%。

竞争对手方面,东芝的64层也已经少量出货,SK海力士计划在今年底量产更激进的72层产品。不过,三星强调,作为一哥和3D NAND的始创者,它们有信心继续保持领先,并在年底前将64层闪存的产能覆盖到月度总量的50%以上。

可以预见,以TB为单位的固态盘、以及128GB以上的UFS3.0手机闪存或将迅速普及开来。

TB固态盘/UFS 3.0闪存来了!三星量产全球最快64层闪存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作者:万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