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控股宣布杨丽杰等三高管任命 非上市体系强化财务及管理

2017-06-15 16:2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6月15日讯 15日,乐视控股宣布三位新高管任命,原乐视网财务总监杨丽杰担任乐视控股全球监察及内审副总裁,魏亚军担任乐视控股财务副总裁;李智勇担任乐视控股亚太区总裁、香港区域CEO。此次任命,两位是财务体系高管,可见乐视对非上市体系财务管理的重视程度。乐视生态第二阶段,完善顶层治理架构,提升公司经营管理水平成为重中之重。

乐视控股此次对财务老将杨丽杰的最新任命,凸显集团强化内审和监察的决心和力度。魏亚军曾担任联想移动事业群全球供应链财务总监,16年出任乐视移动财务负责人,此次担任乐视控股财务副总裁,有利于控股及非上市体系财务管理更加规范和严格,让财务管理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有力保障。

李智勇拥有经济学硕士和管理学博士学位,曾在联想多个业务线担任高管,16年底加入乐视。他担任乐视控股亚太区总裁、香港区域CEO,将进一步强化亚太及香港地区的业务发展。高峻继续担任乐视体育COO,聚焦做强体育业务。

近半年来,乐视控股及非上市体系中,高管队伍进行不断调整优化,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效率。乐视控股战略副总裁阿木出任乐视移动CEO,程时盛出任乐视控股传播副总裁;何毅担任易到董事长,彭钢任易到CEO;原民生银行青岛分行行长杨新军担任乐视金融总裁,金杰担任乐视金融联席总裁等。

上市公司方面,贾跃亭及董事会任命梁军为乐视网总经理,负责整体业务和业绩实现,而贾跃亭只担任董事长,工作重心放在公司治理、战略规划及核心产品创新。有媒体报道,贾跃亭可能出任乐视全球汽车生态董事长和FaradayFuture全球董事长,他有可能出售手中地产项目聚拢资金,全面发力汽车业务。

以下为乐视控股任命文件全文:

乐视控股人事任命通知

各位同事:

为助力乐视生态第二阶段战略落地,完善顶层治理架构,全面提升公司经营管理水平,推动公司长远健康发展,经公司审批决定:

任命杨丽杰为乐视控股全球监察及内审副总裁,向董事会汇报。全面负责公司的监察和内审工作,监督各部门各业务所有经济及财务事宜的真实合法,员工的廉洁公正。建立乐视控股“有规可依,有规必依,执规必严,违规必究”的监察及内审体系。

任命魏亚军为乐视控股财务副总裁,向阿木及CFO汇报。全面负责财务预算、财务核算、财务管理及经营分析、资金管理、税务筹划、财务内控、协同支持债权融资、股权融资等职能,确保乐视控股整体财务管理体系建设、健全与提升。乐视控股非上市体系下所有业务线的财务负责人,同时向魏亚军和各业务线负责人双实线汇报。魏亚军原乐视手机业务财务负责人职务不变。

以上人事任命自即日起生效,请相关部门积极支持和配合!

人力资源部

2017年6月15日

乐视控股亚太区人事任命

各位同事:

为加速推动亚太区整体业务调整及相应工作有序进行,经公司审批,乐视控股亚太区的人事任命决议如下:  

1.任命李智勇为亚太区总裁,全面负责亚太区(包括西南亚、东南亚及香港地区)业务发展规划、策划、执行及监督管理,向阿木汇报”

2.任命李智勇为香港区域CEO,全面负责LeEco香港整体经营管理及业务调整快速落地,并对乐视体育香港公司进行监管,向阿木及雷振剑汇报

3.高峻因身体原因将不再承担乐视控股亚太区总裁兼LeEco香港CEO及相关职务,原乐视体育COO职务保持不变。

以上人事任命自即日起生效,请相关部门积极支持配合。

人力资源部

2017年6月15日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