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蚂蚁金服“财富号”正式上线

2017-06-16 08:0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蚂蚁金服“财富号”正式上线

蚂蚁金服旗下的一站式理财平台“蚂蚁聚宝”近日宣布升级为“蚂蚁财富”,并正式上线“财富号”,全面向基金公司、银行等各类金融机构开放。蚂蚁金服还首度宣布向金融机构开放最新的AI(人工智能)技术。蚂蚁金服CEO井贤栋表示,蚂蚁金服这些年来慢慢积累沉淀下来的金融云计算、小额支付、风险管理、人工智能等能力以及信用体系,都将一步一步开放给合作伙伴。

据介绍,“财富号”旨在开放蚂蚁金服的专业金融链接能力,通过用户连接、用户画像、精准营销等一系列算法工具,帮助金融机构建立直连用户的自运营平台。上线当天,已有天弘、博时等7家基金公司进驻“财富号”。此外,浦发、中信、兴业等3家银行也同期入驻。对于银行来说,财富号可以成为银行网点、自有APP之外,银行服务用户的又一个通道。以此次入驻的兴业银行财富号为例,财富号提供了信用卡账单和积分查询、信用卡还款、热门活动和权益推送等一系列服务,对原有的银行服务渠道形成了补充。

蚂蚁金服财富事业群总裁樊治铭表示,随着财富号的正式推出,更多基金公司、银行将陆续上线。此外,他透露,蚂蚁财富的货币基金代销渠道也一并开放。用户在蚂蚁财富上购买货币基金,除了天弘基金的余额宝,会有更多选择。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作者:程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