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短视频与直播 迅雷营收呈现多元化

2017-06-16 15:51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当下的互联网最火热的是什么行业?答案一定是短视频和直播。巨头纷纷参战,投入越来越多。让两个行业在短短1年多的时间里,就获得了数亿的用户和数百亿的市场规模。也是在这短短的1年多时间里,出现了快手、秒拍、映客、斗鱼这样超级火爆的产品。

巨大的市场份额,一定会引来更多的企业参与其中。近期有一家老牌互联网企业就进入了大家的视野,它就是迅雷,互联网下载领域的绝对领先者。

迅雷加入短视频和直播的市场,其实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近期引起关注,主要来自于两款产品的红火——迅雷直播和迅雷有料。两款产品分别和大V合作,取得了不俗成绩。

与迅雷直播达成合作的是江苏卫视,正在江苏卫视播出的综艺节目《减出我人生》第二季的参赛选手,最近都成为了迅雷直播的主播,他们每晚会轮流在直播室和网友分享参加节目的见闻和成功减重的心得。合作的另一部分则是,迅雷直播成为了选手们晋级的唯一网络投票平台,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300万人次为选手投票。

布局短视频与直播 迅雷营收呈现多元化

与迅雷有料短视频平台合作的则是暴走漫画,今年六一儿童节,暴走漫画将在英国有着悠久历史的红鼻子慈善日引入中国,展开了六一红鼻子节公益行动,迅雷有料在APP中开设了红鼻子专区,并将专区中所有短视频的点赞量折成了现金,捐赠了出去。

低调进入市场,迅速打开局面,这符合迅雷一贯的作风。再加上手机迅雷持续高速发展,迅雷的移动端战略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这些成果,也直接反映在具体的数字至上,据公开的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迅雷总营收中的移动广告收入,实现了同比39.9%的大幅增长。

布局短视频与直播 迅雷营收呈现多元化

其实在深入了解之后不难发现,迅雷在短视频和直播的战场上,还有着别的平台难以复制的优势,这就是保持高速增长的迅雷战略性业务——云计算。

据迅雷相关人士透露,在2016年第四季度中,中国短视频最火热的平台之一快手,选择了与迅雷合作。“双方合作很好,短短几个月之后,快手的采购量已经成为迅雷云计算业务的前三名了。”该人士表示。此外,还有一直与迅雷保持密切合作的爱奇艺,他说:“爱奇艺的采购量,在前不久翻了一番,可以说,迅雷云计算的发展,很大程度上是受益于短视频和直播行业的红火。”同样,成果也反映在了迅雷的营收数据中,2017年第一季度,迅雷云计算业务的收入相比上一季度上涨36.3%,同比更是大涨86.5%。

得益于移动端和云计算两项业务的强势发展,迅雷已经悄悄连续五个季度完成了总营收同比上涨的成绩,虽然外界一直在质疑迅雷的发展前景,但是一贯低调的这家老牌互联网公司,早已经牢牢把握住了行业的脉搏。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