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地下空间建安全“氧吧”

2017-06-20 08:50 北京日报

西长安街街道和平门社区内,一座占地约1800平方米的人防地下空间,在腾退后变身安全教育“氧吧”日前向周围居民开放。

馆内“氧吧”分为五个功能区域,分别为消防安全、治安防范、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和禁毒宣传板块。展陈设施结合声、光、电等技术手段,融知识性、体验性、互动性和趣味性为一体。

消防安全宣传区采用消防隐患查询、消防游戏等人机互动的形式,加深人们对安全隐患的学习和判别,同时通过灭火模拟,帮助参观者掌握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要领。治安防范宣传区以图表说明和真实典型案例的形式介绍当前几种常见的、新型诈骗方式,传授防抢、防盗、防骗技巧。同时以实际操作演示的形式,普及安全锁具的使用常识。交通安全宣传区则采取人机交互模式,通过汽车模拟驾驶、人力车模式骑行等方式,来给自己的安全出行打分。

除五大功能区域外,“氧吧”内还设有影视教学区和观后感言区。影视教学区通过多媒体播放设备播放事故案例、法律法规知识宣传片和安全宣传教育光盘等相关影视资料,让参观者更加真实地认识和感受到安全事故的危害性。

每周二和周五是安全教育“氧吧”的开放日,西长安街街道范围内的单位和居民可在各社区居委会统一报名,由社区居委会统一组织并预约参观。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作者:曹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