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存安全隐患 凤凰牌(月亮公主)儿童自行车被召回

2017-06-21 15:2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6月21日讯 记者从质检总局官网获悉,日前,上海凤凰自行车有限公司向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7年6月21日至2017年12月21日召回2016年9月2日至2016年9月26日生产的凤凰牌12寸(月亮公主)儿童自行车,生产批次为:20160902批,涉及的产品数量为20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儿童自行车存在以下问题:

1、鞍座最高高度低于560mm,未安装全封闭的链罩,链罩未能遮住链轮以及链条和链轮啮合处的内表面,可能使儿童碰到链条,有致儿童手指被夹住而受伤的危险。

2、平衡轮支架的强度未达要求,不能在需要时对儿童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

3、车轮轮辋径向圆跳动量、轴向圆跳动量超标,车轮在骑行中可能不顺畅,在制动时忽紧忽松,有可能导致车辆失去平衡,有致儿童摔倒而受伤的危险。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