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V30消息传闻汇总 前后双摄像头+骁龙835处理器

2017-06-23 10:45 腾讯数码

打印 放大 缩小

LG在今年年初发布的新一代旗舰G6是一款很棒的旗舰机型,但是智能手机市场就是这样,没有一款产品的热度能够维持半年以上一直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上半年的旗舰,到了下半年,就成为了过去,人们就开始关注各个公司的新产品。幸运的是,LG在下半年还有另外一款产品可以继续吸引人们的注意力,那就是V30,而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关于V30迄今为止我们知道哪些消息。

发布日期和价格

谷歌在2017年的I/O开发者大会上,证实LG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发布第二款旗舰机型,并且谷歌在I/O上表示,LG的下一款产品将会兼容Daydream VR平台。既然这个消息来自于谷歌,那么基本上就是非常准确的说法。虽然谷歌没有透露具体的名字,但是不出意外的话,这款产品应该就是LG V30。

根据之前V系列旗舰的发布规律来看,这款V30很有可能在9月的某个时候亮相。之前的LG V20是在2016年9月7日发布,也就是IFA刚刚落幕之后。而LG V10则是在2015年10月1日亮相。

不过根据ETNews的消息称,今年的LG V30将会在IFA期间发布而不是之后。考虑到IFA的举办时间是从9月1日到6日,因此V30也有可能在IFA开幕的前一天与我们见面,也就是8月31日。此前还有报道称,V30可能会在8月上市,如果LG在8月发布V30的话,这个说法也不是没有可能。

至于V30的售价,韩国媒体报道将会是8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4780元),而这个价格比LG V20的90万韩元要低了一点。

设计

LG G6与上一代G5之间的设计差异还是很大的,并且修正了许多不切实际的想法,似乎将一切的回归到了正规上来,尤其是最大的变化就是在显示屏上。

尽管G系列LG一直都在进行各种新想法的尝试,但V系列旗舰从第一代产品亮相的那天开始,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上一代V20采用了人见人爱的铝合金机身以及超窄屏幕边框,同时支持STD 810G级别的防跌落等级,机身超薄。

而我们预计LG V30将会延续G6的设计风格,毕竟这暂时取得了相当不错的市场反响。除了全尺寸正面屏幕覆盖和后置指纹识别传感器之外,LG V30也有可能采用双摄像头的设计。当然,我们还希望能够看到IP68的防尘防水等级。

爆料大神Evan Blass在5月底的时候曾透露了关于V30的新消息,他表示LG在明年的V30上将不会继续采用双显示屏的设计。虽然Evan Blass并没有透露更多的消息,但是他也表明之前V20的副显示屏会被其它一种新形式所取代。

LG从2015年的V10开始,打造了自己的V系列旗舰,而V系列智能手机最大的特点就是配备了相当有趣的副显示屏。而今年的LG V20则进一步将双显示屏的设计发扬光大,进行了更好的完善。虽然V20这种副显示屏的设计方式并没有在其它厂商中流行起来,但是这个概念显然已经掳获了不少用户的心。

V30如果放弃了双显示屏的设计,显然LG绝对会有自己新的代替方案,否者如果与其它产品一样没有了自己的特色,V系列旗舰也就失去了意义。不过现在距离V30发布还有9个多月的时间,现在的消息准确性究竟如何还有待确定。

显示屏

根据我们的估计,LG V30的无边框显示屏将采用OELD材质面板,而不是之前一直使用的LCD显示屏。而这也是关于V30显示屏最重要的传闻,尤其是要支持谷歌Daydream VR平台的前提下。目前像Galaxy S8这样支持谷歌虚拟现实平台的设备,都使用的是AMOLED显示屏,而并非是传统的LCD显示屏。

尽管LG在OLED电视上拥有绝对的地位,但是迄今为止只有一款智能手机产品使用的是OLED面板,并且还是多年前的G Flex曲面智能手机。不过考虑到G Flex的普及程度并不算高,因此V30很有可能是真正意义上LG首款OLED屏幕量产机型。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在V30的身上,我们就能看到亮度更高、颜色更准确、对比度更出色的显示屏了,而这些与传统LCD屏幕相比,都有很大的优势。

LG V20和V10都配备了5.7英寸QHD分辨率显示屏,而LG G6也是如此,只是将屏幕比例从16:9调整到了18:9。因此我们预测V30将会与G6一样在屏幕尺寸、分辨率和高宽比上采用相同的设计。因此如果V30除了18:9显示屏之外,还支持杜比音效和HDR 10的话,我们也不会感到意外。

V10和V20在主屏幕的顶部都配备了一个长条形的副显示屏,能够用来显示各种通知和应用图标,并且无需激活主屏幕就可以使用。而我们预计V30也会提供类似的功能,因为副显示屏已经成为了V系列的一大特色,尽管就像上面提到的那样,爆料大神Blass对此持不同的观点。

而根据来自SlashGear报道的一项LG专利来看,似乎是将G系列和V系列的特色融合到了一起。从专利图片中我们看到,这款智能手机的前置摄像头被设计在了机身顶部的中央,并且屏幕边框很薄,就像刚刚发布不久的G6一样。而这种超大的前置摄像头设计风格,目前来看还真没有厂商敢使用。而在摄像头的两侧,则是与之前V系列非常类似的副显示屏设计。

而这会是下一代的V30吗?目前来看还不太好说。对LG来说,如果真的推出一款采用这样设计的智能手机,应该算是一种比较大胆的尝试。毕竟目前来看还没有厂商采用过这样的设计。不过一直以来,LG都以小心谨慎为主要风格,因此对于创新性的设计和改变,一直都持比较保守的态度。比如之前的LG G5就是一个例子,并且市场反响并不算太好。

摄像头

与三星不同的是,LG是一家非常喜欢双摄像头的韩国电子厂商,并且取得了相当不错的进度。之前的LG G5、V20和G6在摄像头上都有不错的表现,因此我们完全希望在V30的身上也同样能看到双摄像头的身影。没错,现在双摄像头似乎已经成为了旗舰期间机型的标配,而关于V30摄像头的规格和配置,现在还没有具体的消息。不过考虑到G6的进步,对于V30我们同样非常期待。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我们依然会看到1300万像素双摄像头的配置,其中一个为广角镜头,并且配备了OIS光学防抖以及相位检测自动对焦等功能。

G6拥有一枚5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而与V20一样,在V30的前置摄像头配置上,也会有一定的提升。甚至之前还曝光了一张所谓V30前置面板的照片,而从照片上我们看到,在前置摄像头的位置上,居然也留出了两个摄像头开孔,看来双摄像头的“春风”很快就要刮到前面了。

在过去的几代V系列旗舰上,LG始终都在音频效果上有出色的配置,而在V30身上你,我们也希望同样如此。

硬件配置

尽管关于V30配置的消息并不多,但是作为一款定位旗舰的机型,因此一些基本的配置还是在意料之中的。这就意味着V30将会搭载高通骁龙835处理器、至少4GB的运行内存以及32GB/64GB存储空间。LG G6和V20都支持microSD卡扩展,因此V30也很有可能继续支持这项特性。

在电池方面,LG V20配备了3200mAh容量的电池,而G6虽然改成了不可拆卸电池的设计,但是容量也提升到了3300mAh。因此我们预计V30的电池容量也差不太多,并且很有可能也是不可拆卸的设计。

毫无疑问,在音频效果上,也是V30最引人关注的特性之一。之前V20支持高通Audio技术,并且配备了Quad DAC放大器,无论是扬声器还是麦克风都拥有很棒的效果。另外,V20还是世界上唯一一款配备32位Quad DAC ESS音频技术的进行,因此对于V30来说,也同样很期待。

系统

LG V30将会配备LG最新的UX 6.0操作界面,并且与G6一样基于Android Nougat系统修改。虽然还会增加一些额外的功能,但是在系统体验上,基本上与G6比较接近。

总结

目前,绝大多数关于V30的消息都只是传闻阶段,而唯一能够确定的就是既然要支持谷歌的Daydream VR平台,因此使用OLED显示屏就成为了板上钉钉的事情。除此之外,一切都还有改变的可能。并且在未来的几个月里,还会有更多的消息传出,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一起和我们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