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卡现金已死!取代支付宝的黑科技也要来了

2017-06-23 16:31 快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外出购物使用现金、刷卡的次数将越来越少,手机扫码即可搞定。而未来的支付将是无设备的,连手机也不用带了。

在6月23日举办的2017金融科技与金融安全峰会上,蚂蚁金服集团全球核身平台资深专家陈继东表示,现在支付是不用带银行卡,不用带现金,未来希望是一个无设备的,连手机都不用带,二维码也不用扫,扫一下人的脸就可以支付。

陈继东透露,蚂蚁金服已经在生物识别方面有一些探索,之所以做生物识别,主要是源于金融支付安全的挑战。

目前,随着黑色产业链的进步,非法分子会用各种各样的手段盗取用户隐私,传统的密码,甚至是短信校验码也不再安全,需要一种全新的身份验证方式,于是生物识别就诞生了。

据了解,蚂蚁金服的生物识别技术主要有三方面:人脸、指纹、眼纹。下一步技术是从单因子指纹校验到多传感器知道你的行为。甚至没有任何的感知,可以在后台对你做各种的校验,使得体验更好。

根据艾瑞咨询最新发布的《2017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行业研究报告》,支付宝市场份额为61.5%,财付通为26.0%。艾瑞预测:随着技术的发展,生物识别支付将替代线下扫码,成为推进“无现金社会”的主要动力。

刷卡现金已死!取代支付宝的黑科技也要来了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