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东方发公告确认康宁医药GMP证书被收回

2017-06-26 10:1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6月26日讯 金石东方6月25日发布关于媒体报道的说明公告。

公告称,近日,该公司关注到有媒体刊载《金石东方跨界“自救”生“插曲” 并购医药资产 GMP证书被回收》等相关报道。文章就亚洲制药的全资子公司浙江康宁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宁医药”)GMP 证书被收回事项及相关情况进行了报道。

公司董事会十分重视上述报道内容,会同亚洲制药和本次交易各中介机构对报道的内容进行了核查,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避免相关报道信息对投资者造成误导,公司特对上述报道相关事项的核实情况进行说明如下:

康宁医药成立于 1998年 5 月 18日,为亚洲制药的控股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楼金先生,注册资本为 1,000 万元。康宁医药主营业务主要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与 GMP 证书有关的中药饮片生产业务,占收入的比重在 5%左右;另一部分为与 GSP证书有关的药品经销业务等,占收入的比重在 95%左右。

2017年 3月 23日-2017年 3月 25日,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局对康宁医药进行了飞行检查1。由于飞行检查中发现康宁医药存在若干缺陷问题需要整改,根据浙江省收回药品 GMP 证书公告(2017 年 3 号),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 2017年 5月 19日收回了康宁医药药品 GMP证书(并非吊销)。

在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康宁医药飞行检查中发现问题后,康宁医药管理层高度重视相关问题并立即组织相关整改。2017年 5月 27日,康宁医药已经向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递交了整改材料。康宁医药针对上述事项正在采取相应整改措施,预计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于 6月下旬再次对康宁医药进行现场检查。公司将会根据后续现场检查情况进行相应信息披露。

金石东方表示,康宁医药对亚洲制药的业绩影响很小,尤其是毛利贡献和净利润的占比非常低。同时此次康宁医药 GMP 证书被收回仅直接影响其中药饮片的生产业务,而康宁医药与 GMP 证书相关的收入和毛利占亚洲制药合并报表金额比例均较低,不会对亚洲制药目前的生产经营及 2017 年度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公告显示,2017 年 2 月 20 日,中国证监会颁发了证监许可(2017)245 号,核准了该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配套募集资金暨关联交易事宜(以下简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或“本次交易”)。2017 年 6 月,该公司与交易对方完成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第一次股权交割,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成都金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已取得海南亚洲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洲制药”)86.5938%的股权。

2017 年 6 月,该公司与交易对方完成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第一次股权交割。截至目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后续实施正在有序稳妥推进。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