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文创精英决胜北京文创大赛 16强脱颖而出

2017-06-27 17:1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6月27日讯(记者雷云峰)6月26日,“北京文投会杯”第二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延庆举办,京津冀三地文创项目在决赛舞台上同场竞技,备受瞩目。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周茂非讲话并为大赛晋级决赛企业(项目)授牌,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宣布晋级总决赛企业(项目)名单并为决赛联合承办单位、晋级决赛企业(项目)授牌,延庆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祁金利致辞,延庆区副区长董亮为晋级决赛企业(项目)授牌,九一金融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CEO许泽玮致辞。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副区长杨卉青、晋级决赛企业(项目)创始人、联合创始人、大赛合作机构、赞助单位代表、津冀赛区相关机构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kjcq20170313035-8

晋级16强企业

根据大赛组委会决赛赛程组织与评审规则,项目决赛成绩除现场评委打分以外,还设置了加分项,参赛项目参与文化政策测试及红色之旅体验活动的得分均按照一定比例计入决赛总成绩。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30个项目进入决赛。他们当中既有弘扬文化传承的综艺节目《叮咯咙咚呛》,也有科技与文化融合的面向创客教育的Microduino 积木式智能硬件,还有极具创意设计和环保理念的可变身包装,涵盖了IP开发保护、创意设计、数字创意、文化体育、动漫游戏、广告传媒、文化教育、大学生初创项目等八大类别,体现出本届大赛项目“百花齐放”的特色。本届大赛在京津冀三个赛区共征集到1295个项目,其中北京赛区925个,天津赛区202个,河北赛区168个。经过来自高校、政府、金融及投资机构等方面的专家评委现场打分,最终人类拯救计划、空气洗手-节水创新设计、个性化智能化自助订制出版编辑平台、大脑天宫等16个项目名列前茅,其中天津赛区的八度美家VR家居体验服务平台项目脱颖而出,进入本届大赛总决赛。7月,晋级总决赛的16个项目将进行激烈角逐,争夺本届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另外,总决赛上还将公布本届大赛设立的“年度投资价值奖”、“年度创意潜力奖”、“年度创业人气奖”、“年度媒体关注奖”4个单项奖。

kjcq20170313035-8a

大赛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所长金元浦点评比赛

作为本场比赛评委,大赛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所长金元浦进行现场点评。他表示,第二届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整体水平达到了新的高度,晋级决赛的项目有相当高的水平和基础,这些项目对于北京文创企业具有引领意义,对于其他企业具有标杆意义,对全国有标志性的意义。大赛在比赛方式上充满创意,设置了政策答题、拉练比赛、拓展比赛等新的方式,大赛组委会还安排晋级决赛的选手重走了革命先辈走过的路,赛事展现出创意之美、山川之美和红色之美,“三美共聚”,北京、天津、河北三地文创项目在决赛舞台上争奇斗艳,呈现出京津冀“三联之美”。

“北京文投会杯”第二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指导,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办,大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商会联合承办,津冀赛区由北京东方嘉诚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办。本届大赛以“创赢未来 新无止境”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挖掘优秀文创项目,培养文创领军创业人才,扶持小微文创企业,搭建创新创业平台,赛事历时3个月,通过初赛、复赛、决赛、总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本次大赛有五大亮点:一是京津冀首次协同联赛;二是金融服务全程跟踪;三是创业导师面对面指导;四是媒体矩阵全面报道;五是奖励幅度大大提升。

目前,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欢迎现场观赛、发现好项目、寻找好投资,也可登陆大赛官网www.bjci.org/cenep/cie 或微信公众号:北京文创产业(bjcibjci)查看大赛最新动态。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