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中关村软件嘉年华晒出“黑科技”

2017-06-28 08:2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关村软件嘉年华晒出“黑科技”

昨天,首届中关村(海淀)软件嘉年华开幕,孩子们在现场与智能机器人欢乐互动。记者 和冠欣摄

人体可以当乐器?玩游戏时可以知道自己有没有生病?用3D打印机可以打印出热乎乎的煎饼?强大的脑电波可以开动火车?6月27日至29日,首届“中关村(海淀)软件嘉年华”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行,200多家科技公司参展,公众在现场可以体验各式“黑科技”。

走进展示中心,从西侧的广场开始,百度、腾讯、联通、移动等各大企业展位上令人眼花缭乱的新科技新产品,吸引了观众层层簇拥。走进展示中心内部,小米、滴滴、联想、科大讯飞、千方科技等企业展位上,更是人头攒动。在一家名为“无不维”的公司展位上,不时传来欢笑声。走近一看,这是一家影视科技公司,现场有一个带背景的小舞台,对面是呈弧形摆放的一圈相机,仔细一数,多达18台。小舞台上,观众跳起来进行拍照,和这18台相机相连的电脑屏幕上,瞬时出现了观众腾空180度滞留空中旋转的画面,好似功夫高手。原来,这种技术叫“子弹时间”3D摄像,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静止魔法就是这么拍摄的。

创客工坊区,飘来煎饼的香味。把面糊和糖浆倒进打印机里,选择自己喜欢的图案,按下打印键,随着打印声,过了一会儿,一张香喷喷、热乎乎的煎饼就打印成功了。吃着打印出来的煎饼,观众们感叹“难以置信”。

本届软件嘉年华设有四大主题互动展区:未来展区、智生活展区、神秘岛展区和创客工作坊。在未来展区,可以体验来自小米、百度、科大讯飞、精彩旅途等企业带来的新科技新技术。科大讯飞公司展示了有带智能管家功能的叮咚音箱、让你秒变明星腔的配音阁等。智生活展区则汇聚了“移动智能终端、智能家居、智慧金融”等创新应用成果,“滴滴”就在这里展示了如何通过大数据进行智能交通指挥,避免交通拥堵。神秘岛展区聚集了众多VR/AR企业,还有3D摄像、面部表情捕捉等影视科技。其中,面部表情捕捉头盔配有头戴式摄像机和无标记点式面部动作捕捉系统,拍摄速度高达每秒60帧,能够捕捉快速的唇部动作、眨眼动作以及演员面部的细微抽动和抖动。对创客项目、机器人拼装、3D打印等感兴趣的观众,可以在创客工坊区动手学习制作科技产品。萝卜太辣、电荷猫、少年创学院等创客教育机构,都带来了现场体验项目。

此次嘉年华的重点放在“引导全民智慧生活的科技狂欢节”,通过展演、体验、竞赛等方式,吸引观众参与互动,以打造科技界的迪士尼为目标,弥补科技类博览会“距离民众较远”的不足。展会期间,观众可通过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电子参观票。(记者 于丽爽)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作者:于丽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