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麒麟970处理器第三季量产 华为Mate 10如期首发

2017-06-28 08:42 腾讯数码

来源标题:麒麟970处理器第三季量产 华为Mate 10如期首发

按照华为的传统模式,通常会在推出下代Mate系列旗舰的同时发布新款麒麟处理器,这也使得传说中的麒麟970处理器成了不少人关注的焦点。而现在,根据行业分析师@潘九堂在微博上的爆料称,麒麟970将会采用10nm工艺和增强GPU的性能表现,但仍可能使用与麒麟960相同的Cortex-A73架构,预计将在今年第三季量产,同时首发机型也会如期登场。

增强GPU性能

根据行业分析师@潘九堂在微博上披露的消息称,麒麟970处理器将会采用10nm工艺,并且GPU性能会有所增强。而在大家关注的处理器架构方面,潘九堂则表示@这几年CPU升级放缓,且在整个SoC芯片中比重降低,是否新架构没那么重要。所以在不少人看来,这也意味着麒麟970不会使用全新的Cortex-A75架构,而是延续过去的Cortex-A73架构。

尽管@潘九堂此次没有披露麒麟970处理器所配GPU的具体信息,但根据网友@宅数码Kael的爆料称,海思麒麟970处理器的AP应用架构不变,GPU则会由现在的Mali-G71 MPMP8提升到MP12,与过去传出的GPU则或将首发ARM Heimdallr MP的说法存在较大的差异。

隔代差优势不在

尽管以上消息的真实性还有待证实,但如果@潘九堂的爆料属实的话,那么麒麟970处理器虽然借助10nm工艺完美解决了当前麒麟960所存在的一些不足,包括工艺制程带来的功耗和发热问题,以及GPU表现较为逊色等等。但由于CPU架构并未得到升级,同时GPU的规格也不仅Exynos 8895处理器,所以过去麒麟处理器所拥有“隔代差”优势将不复存在。

换句话来说,至少从目前曝光的麒麟970处理器的规格来看,似乎仅仅是追平了骁龙835和Exynos 8895处理器而已。但如果麒麟970处理器的GPU采用 ARM Heimdallr MP的话,那么结合此前传出的提前支持5G网络等特色,则会小幅超越两大主要竞争对手。

Mate 10或11月发布

当然,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则更关注支持终端会在何时发布。虽然在@潘九堂的爆料中没有提到的具体机型,但华为Mate 10首发应该是没有什么悬念的事情。此外,结合去年10月份麒麟960发布,然后11月份华为Mate 9正式登场的节奏来看,那么则意味着麒麟970处理器也会在今年同期登场,然后华为Mate 10在11月份如期发布。

而根据此前业内人士披露的消息显示,华为Mate 10有可能采用全面屏设计,并搭载3D感测镜头,主要锁定的竞争对手将是iPhone 8和三星GALAXY Note 8等机型。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