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网上AR车展 汽车之家迈入智能3.0之路

2017-06-28 12:17 比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谷歌Project Tango AR手机、支付宝AR实景红包、百度DuSee平台……不知不觉,AR科技已经走出了实验室进入到实际应用,并悄然渗透进军事、医疗、教育、娱乐、销售等方面。汽车之家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联合打造的AR网上车展于2017年6月28开幕,到7月3日期间用户可以足不出户逛车展。据悉双方联合打造的AR线上车展有近30余家品牌,近百个车系参与其中,高温引爆汽车圈。

汽车之家利用AR技术实现线上车展搭建,将原本只属于线下的车展迁移整合到互联网上,成功突破了地域、时间等客观限制因素,做到线上线下渠道之间的打通,让用户实现随时随地真实体验看车选车。

科技创新,互联网上玩转汽车营销

AR技术应用是汽车之家在技术方面的重要进展,利用增强现实的方式,能够强化经销商、售车方面的展示,打通广告营销的整个链条,提升用户体验,降低主机厂和经销商的营销成本并提升效率。

AR车展是AR(现实增强)技术与车展这一营销方式的有机结合,致力于线上线下的互补融合。不同于实体车展,用户通过手机即可随时随地“置身车展”。借助3D渲染等技术将汽车高度还原,消费者可以根据需求自由调换车型、颜色对比参考,也可点击360°实景查看内饰,以及百公里加速、上路体验(线上试驾)、参数详情等动态信息。甚至连车模合影这一车展“重头戏”都可“亲身体验”。

平安时代,赋能者须让想象力井喷

追根汽车之家与AR技术的渊源,还要从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陆敏“基于内容的垂直领域公司”转型为“基于数据技术的汽车公司这一核心”的理念谈起。

“用互联网赋能汽车产业,打造一个汽车生态圈。”2016年6月末,平安入主汽车之家后,董事长兼CEO陆敏曾这样对话媒体。“汽车生态圈是紧密围绕汽车消费,从选车、买车、用车、置换等整个汽车生活周期角度,打造一个完整的产业闭环。”而此次的线上车展更是实现“三新三全”,基于AR技术的虚拟现实呈现的新体验;同一车型多场景同时曝光展示的新模式;实时体验互动、强化曝光深度的新价值;覆盖2-3线城市用户、最大量级人群的全流;360°看车体验,产品价值深度传递的全场景;联动看车、线索收集、购买转化功能的全流程。这一切,也正是汽车之家稳步走向“人工智能3.0”的基石之路。

去年10月,汽车之家正式提出“4+1”战略,并一步步嫁接大股东平安在各方面的资源优势,在平安以战略投资的方式入主汽车之家的1年时间里,基于平安数亿级别的互联网用户及金融客户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汽车之家开启了从单一汽车媒体向全方位汽车服务生态圈的转型。而伴随转型成长之路的,是汽车之家“超预期”的业绩增长,汽车之家之前发布的2017年Q1财报的成绩,不管是营收、流量都保持了不错的增长势头。

依托大股东平安的资源支持,汽车之家持续围绕“车媒体、车电商、车金融、车生活”,不断向基于数据技术的“汽车”公司转型升级,联结全产业链各个环节,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为之赋能。在这样的背景下,AR车展这一全新的营销方式,无疑是互联网与汽车产业结合的一次成功的案例,更是技术创新层面的一次生动的“路演”。

汽车产业作为潜力巨大的传统产业,所缺乏的并非生产能力,而是优质高效、能精准匹配消费者需求的服务能力。此次的AR车展所提供的全流程、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度购车体验,进而实现创新营销、用户挖掘和生态平台的多方互赢。借助科技创新的力量,在互联网红利增长放缓的大背景下,引导汽车行业完成融合互补的模式创新。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