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华菱发公告宣布拟终止实施重大资产重组

2017-06-29 10:0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6月29日讯 *ST华菱28日晚间发公告称,2016 年9月 23 日、10月11日,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2016 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等重组相关议案。

2017年2月21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发的《关于核准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向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250 号)。详见公司分别于 2016 年 9 月 26日、10 月 12 日及 2017 年 2 月 22 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告。2017 年 6 月 14 日,鉴于重组实施可能存在不确定性,为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 6 月 15 日开市起停牌。

*ST华菱表示,停牌期间,公司、交易对手方就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行了多次协商,预计难以继续实施原重组方案,目前正在就终止实施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行协商。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各方尚未签订正式的终止协议,亦尚未履行相应的决策程序。鉴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保证信息披露的公平,避免公司股票价格异常波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主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 9 号——上市公司停复牌业务》等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ST 华菱、证券代码:000932)自 2017 年6 月 29 日(星期四)开市起继续停牌,待公司与交易对手方协商确定后将履行2相应的决策程序、签订正式的终止协议并在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停牌期间,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每五个交易日公告事项进展情况。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敬请广大投资者及时关注公司相关公告,并注意风险。

记者注意到,*ST华菱5月份的公告曾显示,其已完成拟置出股权资产及部分置入股权资产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组织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分别对拟置出资产、置入资产和购买资产开展过渡期专项审计,并已完成部分现场审计工作。

但是在6月14日*ST华菱突然发布了因为重组实施可能存在不确定性,于6月15日起停牌的公告。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