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趣科技新游《龙王传说》凸显系列网文改编价值

2017-06-30 15:53 新浪游戏

打印 放大 缩小

无论就用户规模还是商业模式,网络文学及衍生品行业正迎来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与手游的结合更为价值变现开足了马力。作为文学形态的一种,网络文学无疑具备更强的互联网特征,以低门槛、口语化、代入感及故事性强深受广大读者喜爱。但相应的短板也很明显,对于内容深度及表达方式的锤炼有待提高,因此很少有如传统文学般的系列化作品。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金庸作品集》就是传统武侠小说系列化的代表,其单本作品在时间、地址、人物关系乃至社会形态常有关联,如人们津津乐道的《射雕》、《神雕》、《倚天》三部曲,更不要说《雪山飞狐》和《飞狐外传》二连了。系列化结构不光为作品群注入蓬勃生命力,也尽可能得覆盖到全年龄段、不同喜好的各类用户人群,这种打着时间烙印的人文积淀是网络文学所欠缺的,也凸显出系列化网文的独特优势。

斗罗大陆系列丛书无疑是网文圈最具知名度与IP价值的网文作品之一。十年斗罗的人文沉淀,为斗罗系列小说积累了成百上千万的各领域粉丝。斗罗大陆小说上线一年即登顶百度年度小说搜索榜第一,全网总点击约40亿。系列第二部《绝世唐门》只漫画一脉总销量已逾千万册,第三部《龙王传说》实体书+漫画累积销量更近一亿册。斗罗大陆系列丛书以其每部愈加恢弘的世界观和细腻丰富的内容产出,笼络了00后、90后以及80甚至70后等一大批唐门子弟。

今天,《斗罗大陆III龙王传说》依然在起点、实体书、腾讯动漫等平台持续热更,热度不减从前。其自身世界观的每一步成长和完善,都在见证着唐家三少对小说世界观驾驭能力的提升。每一部都有新的元素设定出现,从第一部的冷兵器时代带到第二部的热兵器时代,直至《龙王传说》的高科技时代,陆续出现的魂灵、斗铠以及机甲等设定终于在手游爆发的时代,迎来了改编手游的最佳时机。十年斗罗的恢弘世界观和各类完整的体系设定,较其他现象级玄幻小说拥有更为夯实的手游改编根基。

此前,掌趣科技联袂IP孵化平台大神圈共同发行、根据《斗罗大陆III龙王传说》改编,并由唐家三少正版授权的《龙王传说》手游,在作者亲自监制下,以大游戏世界观容纳斗罗大陆系列完整的恢弘架构,十年斗罗世界观的演变,从唐门的诞生,到传灵塔的组建,直至联邦议会的出现,为《龙王传说》手游奠定了坚实的势力阵营基础,而从人物成长线和社会体系方面更是完美传承原著,武魂、魂灵、斗铠和机甲等玩法设定,从角色养成角度多元化提升IP还原度并融入精神空间、冥想空间等差异化玩法,更有唐家三少监制的《龙王传说》动态漫画投放在游戏主线任务剧情之中。

红极一时是爆款,经久不衰才是经典,斗罗大陆系列的成功不光在于唐家三少天马行空的想象和细腻笔触,更重要的是其十年如一日笔耕不缀的坚持。有了这样详实丰富的内容作为支撑,相信《龙王传说》手游也会为网文手游带来更多可能。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