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视频被曝裁员一大半 将不买版权转为自制剧

2017-07-03 08:16 东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乐视控股转让易到控股权的同时,乐视视频也在进行调整。

雷帝网独家获悉,乐视视频近期进行了一次大裁员,涉及过半员工。此次调整之后,乐视视频主要战略将不再是购买版权,而是转向自制剧。

乐视视频被曝裁员一大半 将不买版权转为自制剧

乐视视频此前在《白鹿原》、《甄嬛传》、《太子妃》等方面都运营得很不错,此番调整背后,使得很多人担心乐视视频未来的优质内容会减少。

对此,乐视网官方回复是:乐视的生态模式并不会改变,版权采购也会继续,但随着战略上更加聚焦自制和大屏生态,相关的资源和组织也会做相应调整。

另据了解,乐视网最近召开了一次投资人见面会,乐视控股创始人贾跃亭在会上表示,乐视网未来聚焦大屏生态,要打造迪士尼+奈飞+苹果的IP垂直生态。

“我们希望它自身能完成平台、内容、硬件、互联网应用等融合的一个生态,上市公司会相对比较聚焦。我们希望能够快速的让乐视的上市体系,真正成大屏互联网平台的绝对行业第一。”

贾跃亭说,其实乐视已经是第一了,但怎么能够继续夯实,并且成为绝对的市场的领导者,这对上市公司未来的价值至关重要。

“这是我们过去的反思点之一,如果过去把更多的资源聚焦在大屏生态上,或许我们的领先度更高。”

贾跃亭指出,现在是怎么样用接下来一到三年的时间,真正让乐视大屏生态成为市场上绝对领导者,乐视会全力以赴。

内容方面,贾跃亭希望张昭带领乐视网在内容自制方面取得绝对地位,希望超级电视用户的价值遥遥领先,规模遥遥领先,大屏生态当中的乐视视频TV版的APP也要遥遥领先。

贾跃亭希望乐视视频以自制内容为突破口,带动巨大的版权库所产生的长尾效应,能够真正从硬件、软件、互联网应用、内容、云平台等方面取得优势。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