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等9家中国企业入围“全球50大最聪明公司”

2017-07-03 14:4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7月3日讯 据中关村管委会网站消息,日前,由麻省理工学院(MIT)主办的《技术评论》在京发布了“2017年度全球50大最聪明公司”榜单。该榜单中共有9家中国公司上榜,其中首次上榜的科大讯飞名列第6名,在9家中国上榜企业中排名首位。同时,今年榜单也是自发布7年以来中国公司上榜最多的一次。

这9家中国公司分别是科大讯飞(第6名)、腾讯(第8名)、旷视科技(第11名)、大疆科技(第25名)、富士康(第33名)、阿里巴巴(第41名)、HTC(第42名)、蚂蚁金服(第49名)、百度(第50名)。

这份榜单是《MIT技术评论》对未来会成为行业主导公司的预测。据了解,《MIT技术评论》主要考察两个条件:该公司的科技领军能力和商业敏感度。上榜的50家公司是“高精尖科技创新”与“能够保证公司的利益最大化的商业模式”的完美融合。无论公办私营、无关规模大小,这些遍布全球的公司“都有能力创造并抓住新的机遇”。

今年在每个入选公司后面,都有《技术评论》的一个“关键词”。如排在榜首的英伟达的关键词是“30亿美元”,指其在其新芯片上所花的研发费用为30亿美元。排名第六的科大讯飞的关键词是“70%”,这个数字是科大讯飞在中国语音技术市场的占有率。

《MIT科技评论》评价科大讯飞称,其语音辅助技术是“中国的Siri”,它的实时翻译功能让人工智能有了真正的使用。

对腾讯评价的关键词:50%:指微信7.7亿日活跃用户中每日使用时间超过90分钟的比例。

对Face ++(旷视科技)评价关键词:106—该技术在人脸上最多可以追踪的点位。

对DJI(大疆)评价关键词:50%—估算的北美市场占有率。

对Alibaba(阿里巴巴)评价关键词:57%—阿里巴巴在中国电商市场的份额。

对Ant Financial (蚂蚁金服)评价关键词:4.5亿—年活跃用户。

对Baidu(百度)评价关键词:1700—专职进行人工智能相关工作的员工。

值得注意的是,人工智能作为一项公认的、在未来几年内能够拉动经济增长的技术,在本年度MIT TR50榜单中,因人工智能技术上榜的公司不在少数。此外,一些专注于DNA分析以及研发基因疗法的公司,也在榜单上占据了不少席位。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