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荚七周年用app舞台剧诠释移动互联生活

2017-07-04 14:10 飞象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0年,国内移动互联网兴起,尽管彼时APP少得可怜,但谁也不会想到,它们后来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如此之大的影响。如今,我们用APP点餐、购物、叫车、买票、追剧、P图、玩游戏、学知识、交朋友……用一句时兴的话来说就是,没有什么事情是一个APP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两个。作为国内较早的应用分发平台,豌豆荚近日推出七周年系列传播活动。除了发布三只吉祥物,同时上线「豌豆小剧场」H5,借用户熟悉的高德、酷狗等APP发音,以舞台剧的形式,唤醒用户与APP之间的美好回忆。

豌豆荚吉祥物曝光

于2010年推出1.0产品的豌豆荚,是国内最早的应用分发平台之一。多年来凭借出众的设计感,创意的营销项目形成清新、文艺、有情怀的品牌特点。

正值豌豆荚七周年之际,品牌推出三只吉祥物造型,除了绿豆造型耿直活泼的“爱豆”,黄豆造型有点书呆子气的“麻豆”,还有豌豆荚情有独钟的猫造型“喵豆”。

豌豆荚七周年用app舞台剧诠释移动互联生活

化身圆形剧场APP们好戏开场

此次豌豆荚将化身成为一个圆形剧场,用户在进入「豌豆小剧场」H5之后,将收到一张舞台剧门票。点击门票之后,即可进入。

以舞台剧的形式歌唱各类app带来的新生活方式,其中不乏高德app的林志玲配音、酷狗音乐的hello开启旋律。与以往我们见到的呆板的方块图标不同,在「豌豆小剧场」里,APP们化身成一个个穿着打扮个人风格浓厚的「潮人」。小剧场内各种各样的声音交织在一起,颇有些真实剧场排练时的嘈杂感。而当你进入剧场之后,APP们则将议论的中心转到了你的身上。突然你被拉到舞台中央,APP们开始欢迎你的到来,并讲述起与你发生过的故事。

在H5的内容制作上,豌豆荚采取第一人称视角,以充满代入感的剧情,让用户沉浸于小剧场之中。

豌豆荚七周年用app舞台剧诠释移动互联生活豌豆荚七周年用app舞台剧诠释移动互联生活

用H5唤起用户记忆,共同讲述与APP的故事

在小剧场表演结束之后,观众们不仅能够将H5转发到朋友圈,同时还可以选择「走进后台」,与豌豆荚分享自己与APP们的故事。豌豆荚联合UC、Mori手帐、钉钉、最美壁纸、搜狗输入法、好奇心日报、少数派等优质app联合发起征集活动,从用户的角度,观察移动互联网与APP对人们生活带来的美好改变。

7年前,通过一根细细的数据线,豌豆荚为用户的手机装载了第一个应用。7年后,豌豆荚已经成长与发展得更加成熟,但仍旧初心未变。豌豆荚也期望能够通过“豌豆小剧场”的开设,帮助用户找到7年间使用APP的点滴美好回忆。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