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粉丝+明星+公益:优酷携手统一绿茶为公益做乘法

2017-07-05 09:28 网易

6月27日,以“码上来种树”为主题的“绿色嘉年华”项目启动发布会在上海成功举行。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全国整合营销副总裁孙岩岩、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钱晓华、阿拉善SEE华东项目中心主席刘雷、阿拉善SEE荒漠化防治高级项目官员朱德军、统一企业茶事业群群总经理陈瑞芬出席了活动,并与现场众多粉丝分享了此次绿色行动的新理念与新践行。

“绿色嘉年华 码上来种树”项目以优酷出品访谈节目《明星说》和“码上来种树H5互动活动”两大部分组成。一方面《明星说》通过邀请时下多位炙手可热的明星,如吴秀波、张天爱、马思纯、王力宏等,以角度新颖、贴合主题的专访方式,用明星强大的号召力向粉丝传递环保议题。另一方面在“码上来种树H5互动活动”中,粉丝们则可以通过“步行能量”、“绿色能量”以及“公益能量”三种方式将能量值捐赠给自己喜爱的明星,助力明星森林的长成。其中“步行能量”是通过优酷记步获取,“绿色能量”则可以通过购买统一绿茶500ml促销装并扫描包装内侧二维码获取,同时,点击任意活动广告,进入活动H5页面就能获得“公益能量”。最终,这些虚拟大树,将由统一绿茶以对等的数量并以各明星粉丝圈的名义向阿拉善SEE基金会捐赠真实的梭梭树。

在发布会现场,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钱晓华表示,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成立于2004年6月5日,是我国首家以社会责任为己任,以企业家为主体,以保护生态为目标的社会团体。为了改善和恢复内蒙古阿拉善地区的生态环境,减缓或遏制沙尘暴的发生,阿拉善SEE携手优酷、统一绿茶一起推进“绿色嘉年华”,期望借此机会更好地传递环保公益理念,并吸引更多人加入到环保公益行动中来。

据了解,项目通过明星倡导绿色环保理念潜移默化地影响粉丝,为明星和粉丝之间在公益行动上的互动创造了更直接的机会,在放大明星的号召力的同时也提升了公益项目的辐射范围,是明星公益的一个崭新模式。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全国整合营销副总裁孙岩岩指出,“强烈的社会关怀正是优酷牵动‘绿色嘉年华’的初心,通过公益应援的方式,发动粉丝关注环境保护以表达对偶像的支持,展现了粉丝经济积极正能量的一面。同时,项目充分运用优酷、阿里星球等阿里系平台资源及明星的人气,通过公益与粉丝经济的深度整合,实现统一绿茶品牌传播效果的最大化。”

统一企业茶事业群群总经理陈瑞芬表示,“以‘亲近自然’为品牌精神的统一绿茶,此次响应阿拉善SEE及阿里巴巴大文娱的公益号召,共同加入“绿色嘉年华 码上来种树”活动,为活动尽一份绵薄之力。统一绿茶品牌鼓励大家走出去,体验大自然的乐趣,也号召年轻人在体验自然的同时,能身体力行的做些有益于大自然的事情。此次统一绿茶牵手优酷、阿拉善SEE是希望将这份保护环境的责任感转为行动——以‘码上来种树’这种有趣有益的形式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关注环境保护问题。”

优酷强烈的社会公益人文关怀,不仅在此次统一绿茶“绿色嘉年华 码上来种树”项目上得以显现,更将这种关怀渗透进了众多王牌内容与节目中。《季录》《正益论》《影像录》《看见爱》都在用影像传播公益理念,超级网综《火星情报局》也融入公益环节,帮滞销农产品售卖,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未来在阿里资源的联动下,优酷将利用强大的平台优势助力公益项目的推广和传播。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