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UC大数据助力移动原生广告的精准投放

2017-07-06 09:12 国际在线

如今,中国消费者在移动端增长迅速,移动营销呈现出了巨大的潜力,但与此同时,消费者对广告的鉴别和过滤能力同样在增强,传统广告形式获取受众注意力变得越来越难。在此背景下,电通安吉斯集团联合腾讯、百度、小米、新浪、腾讯、UC和一点资讯等媒体伙伴,以及调研伙伴AdMaster和尼尔森,联合发布《遇见”隐“响力:移动原生广告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探讨如何在新环境下玩转移动原生广告。

1499153576355999.png

移动原生广告增势迅猛

相较于网民在移动端的大量的时间,营销上的潜力还没有被完全释放。对于代理商而言,虽然他们认为移动广告的机会没有得到充分利用,但是对于移动广告效果、衡量标准、以及客户的疑虑,都是移动广告增长和效果挖掘上的难点。

白皮书指出,在用户的习惯方面,资讯阅读成为继社交、搜索之后的主要移动网络。目前,受众为先的场景化移动营销已经成为发展核心,移动原生广告尤为突出。数据表明,全球移动端原生广告份额已超越其他移动端广告形式,移动原生广告/信息流广告将成为主要增长点,中国市场也不例外。所谓原生广告,是指不影响用户体验的前提下,使广告内容与表现形式与所投放媒体在语境、内容、页面设计、整体风格等元素上保持一致,从而吸引用户的付费广告形式。信息流广告是原生广告的一种,是出现在社交媒体用户好友动态中的广告。

白皮书还认为,在移动端,原生信息流广告备受消费者青睐,因为有感兴趣的内容,跨年龄段消费者都更愿意完整地观看原生信息流广告。以品牌常用评估维度来看,原生信息流广告可实现精准触达,与消费者互动比例更高,同时能有效引导用户深入了解品牌。

移动原生广告的投放效果究竟如何,在点击之外还需要看互动、分享意愿、访问深度等综合指标,综合来看,移动广告将是品牌广告的机会。

大数据算法是原生广告精准触达之关键

虽然原生广告在形式上使得移动广告的用户体验有了突破性提升,但真正要将用户对广告的反感指数降到最低,就必须将广告投放给真正需要它的人,即所谓移动广告的精准投放。

如何找到真正需要广告的人呢?大数据将是必不可少的工具。

利用大数据进行移动原生广告的精准投放,这正是UC的原生广告的优势所在。UC已基于阿里大数据矩阵,帮助广大品牌主实现精准营销。

目前,UC的原生广告投放基于大数据精准分析和内容匹配能力,使其可以更好的兼顾用户体验和商业化,让用户看得舒适,投放用得其所。具体表现为:

多维度的内容属性描述:替代完成内容属性的提取,筛选最合适的内容匹配维度;

多标签的系统描绘用户:通过大数据完整还原每位用户,完成人生阶段的适配;

多样式的立体投放方式:全方位解决方案,打通电商渠道,完成完美闭环。

以英特尔品牌下沉市场投放为例。Intel在一二线市场已呈现品牌知名度饱和情况,需要开拓新市场提升售卖空间与品牌营销可能。对此,Intel将目标TA下沉至五六级区县市场,需要精准挖掘新市场中对手提电脑有潜在需求的用户,刺激消费需求,扩展业务范围。

为达到这一目标,UC结合阿里大数据,从电商购物行为、资讯浏览行为、娱乐消费行为、快递地址等信息维度,完整勾勒出目标用户人群画像,并进行人群锁定投放:定向发现五六级区县市场拥有智能手机、对手提电脑有潜在需求的用户,并通过UC全面而立体的原生广告精准投放,提升消费者对Intel品牌的消费认知,激发消费者购买欲望,让Intel成为城乡结合部受众的第一台电脑品牌。

据了解,UC打通了阿里系大数据,数据库中的用户数覆盖了95%以上的中国互联网网民,为实现精准推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其中覆盖了大部分的领域——UC大数据来源呈现多元立体的形态,一方面是UC这款国民级应用13年沉淀下来的用户搜索、浏览、阅读等行为数据,另一方面是打通了的阿里系大数据,覆盖了搜索、电商、视频、地图、社交、应用、游戏等多个应用场景。这些数据资产的丰富性、立体性有利于更好地通过多维大数据定义用户的人群属性,确定用户的行为标签。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