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又辞任乐视网董事长 发声回应乐视危局

2017-07-07 07:34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处于风口浪尖上的乐视终于等来了创始人的发声。昨天,乐视创始人贾跃亭通过个人微信公众账号公开回应乐视危机。贾跃亭表示,会承担全部责任,会对乐视员工、用户、客户和投资者尽责到底,会把金融机构、供应商以及任何的欠款全部还上。

有意思的是,昨天,与贾跃亭发声几乎同时刷屏的还有一篇“软银公司将投资200亿美元帮助乐视”的文章,阅读量迅速突破10万+。该消息随后被证明是“假的”,已被发布者删除。

而昨天下午,乐视网又发布上市公司公告称,贾跃亭将辞去董事长一职。据悉,虽然辞去职务,但贾跃亭仍是乐视网的控股股东。同日,乐视超级汽车官微发布,贾跃亭出任乐视汽车生态全球董事长。

乐视网公告发出后,乐视超级汽车官微同时发布公告称,即日起,贾跃亭将正式出任乐视汽车生态全球董事长一职,全面负责汽车融资、全球化管理团队搭建、公司治理、产品研发测试及生产保障等方面工作,率领乐视汽车生态继续按照既定战略,实现变革百年汽车产业的梦想。

“再大的挤兑,也挤不垮我们变革汽车产业的梦想”

7月3日,一封招商银行上海川北支行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的民事裁定书被媒体公开,贾跃亭夫妇及乐视系三公司12.37亿资产被冻结的消息不胫而走。资金捉襟见肘的乐视融资之路再度变得骑虎难下。

7月4日,乐视网公告称,截至7月3日,贾跃亭及乐视控股持有的公司5.1913亿股已被上海市高院冻结,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比例为99.06%,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6.03%。以仍在停牌中的乐视网30.68元的股价计算,冻结资产价值159.26亿元。

针对一系列的负面新闻,贾跃亭昨天发表文章进行回应。贾跃亭在文章中称,“乐视至今日之巨大挑战,我会承担全部的责任,会对乐视的员工、用户、客户和投资者尽责到底。”

针对贾跃亭不再担任乐视控股法人代表一事,他回应称,自己仍是乐视控股的执行董事和最大股东,辞去上市公司CEO、甚至更多其他重要职务,是为了全力以赴实现FF 91最快量产上市。对于乐视的未来,贾跃亭表示,乐视汽车会按照既定的战略展开。“再大的挤兑,也挤不垮我们变革汽车产业的梦想。恳请大家给乐视一些时间,给乐视汽车一些时间,我们会把金融机构、供应商以及任何的欠款全部还上。”

如何评价乐视和贾跃亭?业界交锋异常激烈

事实上,有关乐视的任何风吹草动都能在财经圈掀起轩然大波。针对乐视公司的未来以及贾跃亭个人功过是非的评价交锋也异常激烈。

经纬创投张颖在个人微博上表示,“那些坚定看好和不看好乐视的人都值得尊重,因为人家有自己的观点且不动摇。但之前乐视发展很好的时候狂拍马屁,现在人家碰到危机和低谷时跳出来的那些墙头草们,要不要脸呢?”

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也在5日晚间在雪球表示,现在是乐视最惨的时候,尤其是贾跃亭个人。没有丝毫想要落井下石的想法,“在乐视最风光的时候,说问题;在乐视最糟的时候,真心希望乐视可以挺过来,尤其是乐视汽车。”

孙正义宣布软银200亿美元入股?乐视回应:假的!

就在昨天下午贾跃亭个人发文称会尽责到底之时,一篇内容为“软银200亿美元入股乐视”的自媒体文章刷爆了朋友圈。该文章表示,软银集团董事长孙正义在洛杉矶宣布:刚刚和乐视贾跃亭通过电话,软银公司将投资200亿美元帮助乐视。

文章刊发后,迅速引发围观,文章阅读量迅速突破10万+,不少读者都在文章下方留言,表示“振奋人心”,“支持贾跃亭”,“为贾跃亭开心”。对于上述消息,软银中国和乐视控股相关负责人均表示愕然。

昨天下午,软银中国的负责人在个人朋友圈澄清,称自己也是在朋友圈看到该消息,不清楚具体情况。同时,不少科技圈人士鉴定该文章为蹭热点的假新闻,并表示将向腾讯公众平台举报。乐视公关部下午回应称,已第一时间联系到发布该文章的公号并请其迅速删除。该作者表示,该文系“文学创作”,因为“看到一个创业公司陷入困境,心有戚戚焉,想表态下支持”。乐视表示对作者的“善意”及配合删除心怀感激。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