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5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多款酒类甜蜜素超标

2017-07-07 13:2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7月7日讯 近日,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17年第24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通告显示,本次抽检信息涉及2大类食品67批次样品。其中,方便食品11批次,合格10批次,不合格1批次;酒类56批次,合格52批次,不合格4批次。

不合格样品具体信息如下:

江西膳良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莲子百合酸枣仁糊(生产日期/批号:2016-10-11),霉菌检出值为75 CFU/g。标准规定为≤50 CFU/g。检验机构为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高安市瑞府封缸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封缸酒(生产日期/批号:2016-7-18),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检出值为0.002 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江西天星岭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莲花老酒(生产日期/批号:2016-1-26),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检出值为0.0003 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兴国县三槐酿酒厂生产的米酒(生产日期/批号:2016-6-10),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检出值为0.006 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南昌市申德米酒厂生产的糯米酒(生产日期/批号:2015-12-11),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检出值为0.86 g/kg。标准规定为≤0.65 g/kg。检验机构为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不合格项目说明 

1、霉菌

霉菌超标主要原因可能是原料或包装材料受到霉菌污染,产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到位,生产工器具等设备设施清洗消毒不到位或产品储运条件不当而导致。

2、食品添加剂:甜味剂

本次抽检发现酒类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甜味剂(甜蜜素)的情况。不合格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增加产品甜味,超范围、超限量使用甜味剂。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