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10天:创博会即将开幕 六大亮点精彩纷呈

2017-07-07 15:37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网北京7月7日电 2017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简称创博会)将于10天后的7月17日在内蒙古乌兰察布正式启幕。历时5天的创博会有六大亮点,包括院士论坛等十二场主题论坛和未来科技展等十大主题展,将全面展示全国“双创”的最新成果,搭建合作平台,对接项目投资。

据创博会组委会介绍,2017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主题为“新需求、新业态、新动能”,涵盖六大特色亮点。

一是高端嘉宾阵容,众多政府部门领导、两院院士、著名专家、领先企业、创投机构高层和优秀创客将出席大会。

二是热点科技应用,深度解读和全方位展示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无人机、3D打印、VR/AR、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健康等领域的发展趋势和双创成果。

三是十二场主题论坛,将举办院士论坛、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大智移云与新型产业园高峰论坛、新型智慧城市高峰论坛、互联网+特色小镇高峰论坛、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互联网+旅游高峰论坛、互联网+医疗高峰论坛、智能物联网技术应用高峰论坛、马铃薯产业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创业家高峰论坛和中国双创好项目投融资高峰论坛共十二场主题论坛。

据悉,作为本次创博会的亮点之一,院士论坛将邀请多位知名院士,围绕双创前沿科技进行分享,中国农业机械发展终身荣誉奖获得者汪懋华、电子光学与夜视技术专家周立伟等院士将参与。

四是十大主题展览,将开辟未来科技展区、内蒙古双创成果展区、地方双创成果展区、高校双创成果展区、品牌企业展区、互联网金融展区、创客孵化器展区、旅游创新展区、科技+艺术展区、中国好项目展区共十大主题展区。

截至目前,中国科学院、清华同方、高通、英特尔等近200家国内外知名机构和企业已确定参与创博会展览,展示前沿技术和双创成果。

五是丰富的项目对接、落地和产业化活动,将举行多场“中国双创好项目”展示、推介、发布、融资路演会、项目配对洽谈等活动,包括中国科学院、西安邮电大学等单位推出的改性土壤湖泊综合修复技术、互联网+午后生活等近100个好项目将集体亮相。创博会还将评选中国双创年度人物。

六是覆盖广泛的新闻传播,新华网将联合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对创博会进行网络直播和全媒体传播推广,将创博会官方网站打造为“永不落幕”的在线创博会。

创博会由新华网主办,第一届创博会已于去年成功举办。目前,创博会已经成为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成为全国双创工作政、产、学、研、投等各方创意交流、资源对接、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