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遭多家机构下调估值

2017-07-10 09:5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危局中的乐视已被一些基金“抛弃”。日前,包括中邮基金、嘉实基金和易方达基金在内的多家机构,纷纷下调乐视网估值。乐视网停牌前股价为每股30.68元,有机构认为,乐视网复牌可能要面临连续3个跌停。

中邮基金公告表示,基金管理人决定自7月7日起对旗下部分基金持有的乐视网股票进行估值调整,调整后估值价格为22.37元。公告显示,参与调整的基金包括中邮核心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等8只基金。

嘉实基金官网随后也公告称,自7月7日起,对旗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的乐视网股票,按照其2017年4月14日收盘价连续下调3个10%的价格,即22.37元进行估值。另一家易方达基金也表示,自7月7日起,公司对旗下证券投资基金(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除外)持有的乐视网按照22.05元进行估值。

业内认为,3家基金公司集体下调乐视网估值,应该与控股股东贾跃亭直接和间接持有的99.06%股份被冻结,并最终退出乐视网董事会有关。而实际上,截至今年一季度,包括中邮基金、嘉实基金和易方达基金在内,共有39只公募基金产品持股乐视网,涉及多达21家基金公司,预计未来还将有更多基金公司下调乐视网估值。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孙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