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人才最爱哪些公司?360AI研究院当选最佳雇主

2017-07-10 13:29 中国经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7日,在深圳举办的2017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峰会(CCF – GAIR)中,由雷锋网、《环球科学》和 Boss 直聘共同推出的国内AI领域第一份权威榜单“2017 AI最佳雇主奖”正式揭晓,360人工智能研究院成功当选最佳雇主。

人工智能是未来科技发展的大趋势早已是业内共识,AlphaGo更是让人工智能的概念在全社会得到普及。未来五到十年,人工智能发展将进入鼎盛时期,整个行业布局会逐渐成熟化和稳定化。与此同时,哪些AI领域的企业更值得优秀人才的加入,更值得投资者的关注也成为了相关人士密切关注的话题。可以说,对于上述问题,“2017 AI最佳雇主奖”榜单极具专业性与参考价值。

360人工智能研究院拥有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团队,无论是自身实力还是创新能力均位居行业领先位置。在此次评选中,360人工智能研究院也成为了国内AI人才最关注的对象之一。

安全与智能是360当前两大重点。 360人工智能研究院立足于世界领先的深度学习研发能力,发力视觉、语音、语义和大数据四个方向,向360相关业务部门提供技术输出,并完成人工智能相关方向的原始技术积累和前沿探索。

360人工智能研究院由国际知名计算机视觉与机器学习专家颜水成担任院长和首席科学家。目前,研究院的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360的全系列产品中,包括直播、智能硬件、搜索和信息流等业务。未来,研究院将会推动360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技术实现突破性进展。其中,视觉技术将进一步提升,优化识别物体、行为等,并拓展到SLAM领域;语音分析将增强合成真实感,提高识别准确度,逐步建立基于NLP语义的对话系统;大数据技术的提高将带动广告、精准推荐等。

据介绍,本次“AI 最佳雇主评选”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原则和对 AI 领域人才负责任的态度,从企业的“公司概况”、“创新能力”、“员工福利”三个维度切入,依据 20 多项评分标准,联合阵容强大的评审团成员,对参选企业进行全面评估。通过评委会多轮评选,最终选出“2017 AI 最佳雇主 50 强”企业名单。

专家表示,这份 AI 最佳雇主 50 强企业榜单代表了目前中国人工智能企业发展的最高水平。这些企业覆盖了 AI 底层通用技术(图形图像、计算机视觉、语音和语义、数据和计算),AI 硬件产品,AI 在不同领域的垂直应用包括机器人商业化,智能驾驶等等。“无论你是学术青年,AI 从业者还是 AI 投资者,相信都可以从这份榜单中获取有价值的信息。”

CCF - GAIR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峰会是中国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前沿科技活动,由中国计算机协会CCF主办、雷锋网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联合承办。此次大会围绕着计算机视觉与NLP、自动驾驶、医疗机器人、金融科技、机器人与自动化等五个主题展开,业内数十位大咖在活动中带来分享,让观众们最直观地了解这些前沿科技的最新情况。360人工智能研究院颜水成院长也做了关于《深度学习:精度极限VS用户体验》的主题演讲。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