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久居太空栖息地易受真菌伤害

2017-07-12 08:12 科技日报

来源标题:久居太空栖息地易受真菌伤害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11日报道称,一篇发表在开放获取期刊《微生物组织》中的研究表明,在未来用于探索其他星球的封闭环境中,“居民”身体会因其表面真菌群落变化影响更易受到伤害。

真菌是一种可以在沙漠,洞穴或核事故现场等恶劣条件和环境下生存的微生物,且很难在室内和封闭空间中消灭它们。

理解真菌在充气式月球/火星模拟栖息地(ILMAH)等环境中的状态和变化非常重要,未来太空旅行的组织者可以借此制定适当的对策,来维护ILMAH或国际空间站(ISS)等栖息地的环境,并保护“居民”健康。

此次在ILMAH实验的主要目标,是了解在有限环境中人类的生理、心理和行为变化。三名学员在ILMAH内生存了30天。为了确定哪些真菌种类存在,以及在人类居住期间有何变化,除了室内和室外环境之间的空气过滤交换装置,ILMHA与外界完全隔离。

研究人员在居住之前和入住13天、20天和30天四个时间点,从八个采样点收集样品,对其测序并进行比较。研究人员发现,包括可能定居于人体并引起过敏、哮喘和皮肤感染的已知病原体数量在增加。例如,常见的室外真菌枝孢菌的种群增多,它很少引起人类的感染,但可能导致哮喘。

长时间停留在封闭的栖息地,会对人类“居民”造成压力,进而导致免疫应答减少,并更容易受到真菌的伤害。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的科学家说:“这是第一份研究未来人类居住其他行星的模拟栖息地微生物群体的报告。”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作者:房琳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