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动车下周起试点手机APP订餐

2017-07-12 08:2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动车下周起试点手机APP订餐

下周一起,乘坐G、D字头的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APP订餐了。北京晨报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了解到,首批试点的供餐站涉及27个高铁客运站。旅客既可以订所乘列车餐车供应的餐食,也可预订沿途供餐站供应的社会品牌餐食。订餐成功后,铁路服务人员会把餐食送到订餐旅客指定的车厢和席位。餐费支付方式支持微信和支付宝。

餐食将送到指定席位

7月17日也就是下周一起,乘坐G、D字头的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及12306手机APP等方式订餐。中国铁路总公司介绍,旅客既可以订所乘列车餐车供应的餐食,也可预订沿途供餐站供应的社会品牌餐食。

据了解,此次试点的供餐站共27个,分别为:长春站、长春西站、沈阳北站、石家庄站、天津西站、太原南站、郑州东站、武汉站、汉口站、西安北站、济南西站、合肥南站、南京南站、上海虹桥站、杭州东站、南昌西站、福州站、福州南站、厦门北站、长沙南站、广州南站、南宁东站、成都东站、重庆北站、贵阳北站、兰州西站、西宁站。

旅客订餐成功后,铁路服务人员会把餐食送到订餐旅客指定的车厢和席位。

可微信或支付宝支付

订餐流程如何呢?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旅客通过12306网或手机APP订票成功后,将收到是否订餐的提示,需要订餐的旅客,只需按照提示确认订餐,然后再按页面功能提示办理订餐即可。餐费可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如果是通过电话、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其他方式购票的旅客,也可另行通过12306网或手机APP订餐,不过,需在订餐时提供车票信息和联系人信息,所订餐食费用(含配送费)均按网络订餐规则办理。

餐饮产品均明码标价

实际上,高铁餐饮一直备受市民关注,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网络订餐本着开放合作、许可经营的思路,向社会餐饮企业开放铁路互联网订餐平台,符合规定的餐饮产品均会在12306网及手机APP上明码标价,供旅客参考、选择。

至于食品安全问题,铁路部门表示,将依照国家有关食品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对网络平台提供者、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配送单位等相关资质、准入条件、餐食卫生等进行监督,为旅客提供安全放心的餐饮食品。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作者:曹晶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