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全面升级:7项实用新技能

2017-07-12 17:34 快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微信小程序今天迎来了一次全方位的升级,同时获得多项新技能,涉及多个方面。

界面方面,小程序可以调整顶部标题栏的颜色了,还能获取页面布局,比如记住用户上次浏览到的位置。

小程序现在可以很方便地展示富文本,文章排版可以更精美。

硬件能力方面,小程序可以让用户手机屏幕保持亮起(希望不要被滥用),还支持截屏事件通知,当用户在小程序中截屏保存了敏感信息时可以提醒注意隐私安全。

微信小程序全面升级:7项实用新技能

完整如下:

01、提升界面使用体验

- 小程序可以灵活调整顶部标题栏的颜色,同自己的页面保持色彩统一。

- 小程序可以获取页面布局,了解用户屏幕滑动情况,并使用页面滚动接口。例如看到一半的文章,开发者可以定位并记住浏览的位置。在用户下次打开小程序时,立即滚动到未读处,方便用户继续阅读。

- 地图、视频和画布上,现在可以展示简单的图片及文字,帮助用户更好地使用这些功能。

02、丰富内容展示组件

- 小程序中可以很方便地展示富文本,如一段排版精美的文章。

- 在微信群聊中使用的小程序,可以将本群群名称展示在自己的页面上。

03、完善系统硬件能力

- 在需要时,小程序可以让用户手机屏幕保持亮起,不操作手机也不用担心锁屏。

- 截屏事件通知。当用户在小程序中截屏保存了敏感信息时,开发者可以提醒用户注意隐私安全。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上方文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