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创十年最低

2017-07-14 10:07 新华网

来源标题: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创十年最低

7月13日,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数据显示,全球PC市场已连续11个季度出现滑坡,并可能创下自2007年以来的最低纪录。

Gartner估计,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同比下降4.3%,至6110万台,前六大PC厂商分别为惠普、联想、戴尔、苹果、华硕和宏碁。在这六大厂商中,只有惠普和戴尔的PC出货量出现增长,两家公司已经实现了连续5个季度出货量的同比增长,华硕和宏碁的出货量同比降幅达到两位数,其他PC厂商的出货量同比下降7.4%。

Gartner指出,Chromebook笔记本的出货量增长速度要远快于PC市场整体。不过,因Chrome OS非常依赖互联网连接,离线使用时的功能不足,Gartner没有在PC市场数据中记入Chromebook的出货量。同时,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的全球季度个人计算设备跟踪调研报告显示,2017年二季度,全球传统PC的出货量同比下降3.3%,这一结果略好于上述预测的3.9%降幅。

Gartner首席分析师北川美佳子表示:“由于DRAM、固态硬盘和液晶面板等元件的缺货,PC价格变得更高,这对2017年二季度的市场需求造成了明显的负面影响。不同厂商对待元件成本上升的方式有所不同。某些厂商决定自行消化元件价格上涨,不上调产品价格。另一些厂商则将这些成本上涨传导至终端用户。不过在企业市场,PC厂商无法过快上调价格,尤其考虑到一些大企业已经利用合同锁定了价格,这样的合同通常持续一个季度或一年。在消费市场,价格上涨带来了更明显的影响,因为购买习惯对于涨价更为敏感。许多消费者计划等到价格回落再购买。”

IDC研究主管杰伊·周则称:“在各地区的市场趋势呈现出某种不均衡的情况下,全球PC市场继续趋于稳定。尽管最近出现了零部件短缺以及其对产品价格造成影响的问题,但我们预计,商业市场替代的势头将推动最终的市场增长。尽管PC游戏等领域出现了增长,以及Windows PC出现了越来越多吸引人的产品,这将有助于推动消费市场趋于稳定,但消费者需求仍然面临压力。”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作者:孙麒翔 石飞月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