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公布首批《守望先锋》联赛战队所有者名单

2017-07-15 00:04 人民网-游戏频道

打印 放大 缩小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 动视暴雪公司(纳斯达克:ATVI)12日宣布,将第一批《守望先锋》联赛战队出售给全球主要城市的7名来自传统体育界和电竞界的企业家和领导者,中国区仅网易一家入选。《守望先锋》联赛是全球首个由代表全球各大城市战队组成的大型职业电竞联赛。

新的战队所有者包括:

·Robert Kraft,Kraft集团及新英格兰爱国者队主席兼CEO(波士顿)

·Jeff Wilpon,Sterling.VC基金联合创始人及合伙人,纽约大都会队COO(纽约)

·Noah Whinston,Immortals电竞俱乐部 CEO(洛杉矶)

·Ben Spoont,Misfits Gaming 联合创始人兼CEO(迈阿密 - 奥兰多)

·Andy Miller,NRG Esports创始人兼主席(旧金山)

·网易公司(上海)

·Kevin Chou,Kabam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尔)

动视暴雪CEO Bobby Kotick表示:“《守望先锋》已经将全球超过3000万的玩家连接在一起。守望先锋联赛将让我们技术最高超的选手获得绽放光彩、赢取奖金的机会,同时也让玩家们有更多的机会彼此互动。我们很高兴与电竞及传统体育界的领导者合作,来更加彰显我们玩家及选手们的风采,并欢庆守望先锋联赛的创立。”

暴雪娱乐联合创始人兼CEO迈克·莫汉(Mike Morhaime)表示: “在《守望先锋》中,一群来自全球各地、身份各异的英雄们,为实现美好未来愿景而奋斗。守望先锋联赛延续了这一精神。我们打造这个联赛是为了我们的玩家——其中包括电竞爱好者、传统体育爱好者及游戏玩家。有一些机构与个人在这三个领域都有丰富经验,他们对职业竞技也抱有跟我们相同的热忱。我们很高兴与他们合作,并请他们来代表我们联赛的第一批主要国际城市。”

Kraft集团主席兼CEO Robert Kraft表示:“多年来我们一直在探索电竞市场,并在等待合适的进场机会。《守望先锋》自上线以来在全球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再加上守望先锋联赛所致力打造的架构及策略都能够明确代表电竞的未来,这两点使得Kraft集团清楚认为,守望先锋联赛就是那个我们在寻求的合适进入节点。”

Sterling.VC是Sterling证券旗下一支风投基金。其联合创始人兼合伙人Jeff Wilpon表示, “我们很荣幸成为联赛初创赛季的战队之一。对我们来说,加入守望先锋联赛这个举动本身,是在时下技术与体育、媒体更紧密融合的大背景中取得领先地位的大好机会。我们与守望先锋联赛以及一些顶尖职业体育俱乐部的合作,给我们带来一个独特的契机,使得我们与三千万忠实爱好者联系起来,他们对这项全球发展最快的运动抱有极高的参与度和热情。并且,我们还将自豪地为纽约代言。”

Immortals电竞俱乐部 CEO Noah Whinston表示:“自从守望先锋联赛的计划公布以来,Immortals就一直积极寻求参与其中。我们拥有同样的价值观以及对未来电竞的愿景,因此我们很荣幸被选为这个全球联赛的第一批成员。我们很高兴与我们的合作伙伴AEG公司一道,作为一个创始品牌引领电竞在本地的发展,延续洛杉矶的冠军传统。”

Misfits Gaming联合创始人兼CEO Ben Spoont表示: “Misfits Gaming很高兴代表迈阿密和奥兰多加入守望先锋联赛。我们一直都想参加一个以主要城市为单位的电竞联赛,而且对于未来几年内能够有机会在我们的粉丝面前精彩表现,我们与合作伙伴迈阿密热火队都很兴奋。这对所有热爱电竞的队伍和个人来说都将是很棒的。”

NRG Esports创始人兼主席Andy Miller表示:“NRG Esports对于能作为旧金山和北加州的代表加入守望先锋联赛感到无比荣幸。NRG对《守望先锋》满怀信心,自从游戏上线以来,我们就打造出了全世界最受欢迎的战队之一。如今,我们已迫不及待想正式在我们的湾区(Bay Area)主场出战了。”

网易CEO丁磊表示:“网易对游戏很有热情,而守望先锋联赛是一个我们不能错过的良机。《守望先锋》选手和玩家社区的忠诚度为一个成功的全球联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们期待在上海建立一支世界级的战队,给全球各地的粉丝们带来好消息。”

Kabam公司联合创始人Kevin Chou表示:“作为电竞的热忱拥趸,我们一直认为首尔是一个世界级竞技游戏的舞台。我们非常荣幸以守望先锋联赛战队所有者的身份代表电竞的诞生地首尔,并与全世界最热情的游戏社区紧密合作。”

《守望先锋》由暴雪娱乐制作,其名下品牌还包括《魔兽世界》、《炉石传说》、《星际争霸》和《风暴英雄》。在过去的15年内,暴雪旗下的很多游戏都为职业电竞奠定了基础、开拓了新的疆域。20年来,暴雪出品了20款“年度游戏”作品;而《守望先锋》又是其中最快达到3000万玩家规模的游戏。《守望先锋》完全为网络竞技而生,游戏中令人难忘的角色和快节奏的操作均为打造最吸引人的游戏玩法和观战体验而设计。

守望先锋联赛即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赛,它对于战队所有者以及选手来说,都是独一无二的机会。作为第一个以城市为单位的大型电竞联赛,守望先锋联赛将会推动本地粉丝群体的发展。在联赛的第一赛季中,常规赛季的比赛将会在洛杉矶地区的电竞场馆进行,与此同时各战队将各自寻求自己本地的场馆,以供未来赛季的主场和客场比赛使用。比赛将于每周四、周五和周六举行。赛程表和门票销售信息将在开赛前公布。

守望先锋联赛将通过广告、售票和转播权收入为战队所有者创造价值,而各战队将平分整个联赛的净收入。各战队还将保留其主场城市和场馆每年获得的全部收入(直到上限为止),这在电竞中尚属首次;超过上限的部分中,将有一部进入联赛的共享收入池。此外,各战队每年还将获得主场所在地举办最多5场非专业赛事活动及其相关盈利的授权,并从《守望先锋》中与联赛相关物品的销售收入中获得分成,其中50%收入将进入所有战队共享的收入池。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