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核心区一批重大技术取得突破

2017-07-18 16:5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7月18日讯 作为全国创新创业氛围最浓厚、创新创业要素最完备、创业者和创投机构高度聚集的地区,中关村核心区是全国最具活力的“双创”高地。据中关村管委会网站消息,中关村核心区近日一批重大技术取得突破:

联想集团完成全球最大的超级计算机—MareNostrum4相关部署工作,运算速度达到了11.1 petaflop(1petaflop即每秒钟可进行1000万亿次浮点运算),是世界第13强的电脑,已成功交付巴塞罗那超级计算中心。

百度与博世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参与百度Apollo(阿波罗)计划,提供传感器、相关硬件及“博世道路特征”车辆定位服务,共同推动智能交通发展。

北京忆恒创源科技有限公司(Memblaze)推出新一代PBlaze5 PCIeNVMe SSD产品,采用高品质企业级3D-TLC NAND,实现容量跃迁,最高可用容量达11TB。

芯视界公司研发成功人类的“第三只眼”—量子点光谱传感器。体积缩小到只有芯片尺度,可搭载到手机智能终端,实时快捷的对空气、水、食品、药品等进行物质鉴别监测,具有颠覆性技术。

北京梦之墨科技有限公司运用液态金属电子电路打印机通过液态金属电子墨水直接快速制造出柔性与可拉伸电子电路,革新了传统电子工程学与3D打印的制造理念。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