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调整核心管理层 4名乐视系高管离职

2017-07-19 08:26 证券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曾因提现难问题引发信任危机的易到,在找到新东家后,情况似乎得到了改善。而在韬蕴资本控股之后,易到的核心管理层也再次调整,7月17日,4名乐视系高管离职。

根据易到在其官方微博发布的声明显示,公司CFO任汝娴、CTO袁斌、法务VP刘晓庆以及人力资源VP马东4人,已分别提出辞职且获公司批准。即日起,袁斌和刘晓庆不再担任各自职务,任汝娴和马东则会在完成新的任命之前,继续履行相关职责。

而上述4位高管,均属乐视系。而乐视与易到的渊源,可以追溯到2015年10月份,易到接受乐视7亿美元D轮投资,出让70%股权,乐视由此成为易到的控股股东。

在今年4月份,易到创始团队成员周航、杨芸、汤鹏发布联合声明,正式辞去易到所有相关职务。此后易到调整了核心管理层,何毅继续担任易到董事长;原易到总裁彭钢出任CE0;原易到首席运营官冯全林继续担任COO;任汝娴、袁斌、刘晓庆、马冬等也于此时进入易到管理层。

此后,随着乐视方面自身已深陷舆论漩涡,易到被再度转手。

7月14日,韬蕴资本方面表示,已于6月28日与乐视方面就收购易到股权达成一致。韬蕴资本以股权投资方式战略投资易到,成为其控股股东。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韬蕴资本是一家专注于PE投资、证券业务、金融服务的大型投资集团,资产管理规模超过200亿元,业务涉及金融投资、消费品、新能源及汽车、文体旅游、TMT等板块。

至此,易到再次被转手,韬蕴资本控股易到,创始团队、携程和乐视持有少量股份,原易到团队仍然负责易到的运营管理。同时,韬蕴资本方面表示,已于6月30日向易到注入了首批资金,用以解决车主提现问题。

在韬蕴资本接手后,易到的核心管理层进行了新一轮的调整。

针对此次乐视系高管离职现象,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易到正在“去乐视化”。他表示,乐视系人马进入易到核心管理层,标志着乐视系全面掌控易到。而如今,乐视系人马的“撤退”,则标志着易到“去乐视化”的进程加速。

但有易到的司机师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自己并不是很关心到底是谁控股易到,重点是易到接下来如何恢复自身价值,在网约车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陈 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