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惠普“超车” 联想痛失全球最大PC制造商宝座

2017-07-19 08:43 科技日报

来源标题:惠普“超车” 联想痛失全球最大PC制造商宝座

7月13日的消息,根据IDC和Gartner的数据,惠普超过联想重新成为全球最大的PC制造商。联想是在2013年击败惠普成为全球最大PC制造商,随后也基本上保持着这一位置。不过在今年一季度,惠普凭借着强劲的笔记本出货量重新夺回第一名的位置。

点评:Gartner数据显示,在2017年第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下降4.3%,总数为6110万台,个人电脑市场已经连续11个季度下滑。显然,市场不景气,大家的日子都不好过。本季度排名前六位的厂商分别为惠普、联想、戴尔、苹果、华硕以及宏碁,其中只有惠普和戴尔的PC出货量有所增长。导致PC出货量下降的因素,一是需求量的下降,二是零部件短缺。仔细观察就会发现,PC市场和手机市场越来越像,只有那些能够准确预测市场需求并把控住供应链的厂商才能笑到最后。从最近杨元庆的表态中能看出,联想计划再次将业务和战略重心转回到PC业务。但在当前这个大环境下,想要重拾辉煌还是有点难。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作者:王小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