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京东金融与山东城商行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07-19 11:54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9日讯(记者周琳)日前,京东金融与山东省城市商业银行合作联盟(以下简称山东城商行联盟)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京东金融金融科技事业部总经理谢锦生、山东城商行联盟互联网金融部总经理付丙岭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山东城商行联盟董事长史跃峰等也出席仪式。此次签约标志着京东金融与山东城商行联盟将在金融科技领域展开深入合作,通过大数据、金融云、智能运营等科技能力的输出,助力山东城商行联盟及成员行进行金融创新、加强数据风控能力,提升用户体验。

刚刚结束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改善间接融资结构,推动国有大银行战略转型,发展中小银行和民营金融机构。”中小银行是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但是在科技与传统金融机构融合的行业主流趋势中,中小银行因为资源、人才等问题,很难独立完成技术转型。因此,中小银行需要通过合作和共享的方式,规划“科技化”之路。此次京东金融将与山东城商行联盟在金融科技领域展开合作,主要包括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投融资平台、反欺诈、智能营销中心等业务领域的合作。双方将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为金融机构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增加收入,为服务实体经济、降低金融风险贡献各自的力量。

京东金融CEO陈生强表示:“山东城商行联盟作为国内银行业的创新模式,与互联网企业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开展了众多合作。其充满活力、前景广阔、进步显著的联盟形象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有效推动了成员行的联合发展。这也和京东金融用技术能力服务金融行业的理念不谋而合。双方合作将积极推动金融服务、金融技术的开放与创新,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便捷、安全、高效的金融服务。“

山东城商行联盟董事长史跃峰则认为:“目前中小银存在业务及产品创新不足的“短板”问题。帮助成员行拥抱科技力量,大力拓展特色产品和客户服务,进一步挖掘客户价值是山东城商行联盟未来发展战略的重要一步。此次与京东金融的合作双方强强联合,能够更好地帮助成员行加强科技创新和服务能力建设,切实帮助成员行突破发展瓶颈,提升客户服务能力。”

山东城商行联盟是一家经银监会批准设立、15家城商行联合组建、全国唯一一家专为中小金融机构提供后台支持服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山东城商行联盟自成立以来,成功研发多套业务系统,为近30家法人银行机构提供了持续、稳定、强大的信息科技支撑。截至2017年6月末,系统线上运行支持的银行资产已达14531亿元。

京东金融作为服务于金融行业的科技公司,不仅拥有强大的数据基础,并且通过深度学习、人工智能、图像识别、图谱网络、区块链等技术的深度探索,将用户洞察、风险定价、产品创新等能力输出,有效帮助金融机构实现精准营销,提升风险决策的效率,降低获客成本,提升用户体验。

京东金融金融科技事业部总经理谢锦生表示:“此次双方合作京东金融将对山东城商行联盟全面开放产品、用户、风控、技术能力,与山东城商行联盟一起为成员行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帮助中小银行降低金融服务成本、提升效率并增加收入。”

山东城商行联盟互联网金融部总经理付丙岭也认为:“京东金融作为目前国内领先的科技公司,拥有丰富的数据资源及强大的技术应用能力。山东城商行联盟希望通过与京东金融在资源互通、风险管控及营销管理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在挖掘客户隐形需求、提升客户黏性、强化风险管控、优化经营决策等多个层面帮助联盟成员行优化客户服务体验。”

据了解,京东金融已与多家金融机构进行了落地合作:在场景获客、营销运营以及营销推广方面,京东金融实现将京东“开普勒”系统接入北京银行、民生银行、农业银行的移动APP,为其搭建电商场景,为后续输出消费金融业务打下基础。今年6月,京东金融与中国工商银行签署金融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在金融科技、零售银行、消费金融、企业信贷、校园生态、资产管理、个人联名账户等多个领域展开全面深入的合作;近期,亚洲金融合作联盟宣布与京东金融在反欺诈数据领域进行合作,以改善信贷风险管理和业务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