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这家科技初创公司成汽车公司眼里的香馍馍 融资1.59亿美元

2017-07-20 09:59 腾讯科技

来源标题:这家科技初创公司成汽车公司眼里的香馍馍 融资1.59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汽车科技公司Nauto刚刚从通用汽车公司、风投公司Greylock Partners和软银集团等多个投资者那里融资了1.59亿美元。它利用人工智能、摄像头、运动感应器和GPS来理解和改善汽车司机的行为。

Greylock Partners和软银领衔了此次B轮融资活动。Greylock Partners公司的合伙人(兼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的联合创始人)雷德-霍夫曼(Reid Hoffman)和软银合伙人舒-尼亚塔(Shu Nyatta)还将被任命为Nauto公司的董事。Nauto公司现有的董事会成员包括Nauto公司CEO斯蒂芬-赫克(Stefan Heck)、汽车行业元老卡伦-弗朗西斯(Karen Francis)和Playground Global创业孵化机构的联合创始人布鲁斯-里克(Bruce Leak)。

宝马风投公司BMW iVentures、通用风投公司General Motors Ventures、丰田风投公司Toyota AI Ventures和保险公司Allianz Group的风投部门、Playground Global创业孵化机构和风投公司Draper Nexus也参与了此轮融资活动。

Nauto公司开发了一款面朝车内的摄像头,安放在汽车的挡风玻璃上。它可以捕捉视频,并实时处理它收集的大量数据,然后给车队及其司机们提供个性化的反馈信息,从而帮助减少交通事故。

Nauto公司的技术具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可以加速无人驾驶汽车的开发过程。因此,很多汽车制造商对这种技术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甚至直接进行了投资。安联(Allianz)、宝马和丰田都同意将Nauto公司的技术整合到它们的测试车辆中。

它的设计理念是利用先进的电脑视觉和电脑学习技术来收集驾驶员行为等相关数据以及道路安全情况,例如危险的十字路口和交通状况。然后,它会整合和分析这些数据,从而弄清楚人类司机是如何驾驶的。它能够帮助车队管理者发现规律。但是,更重要的是,这些数据可以用来训练无人驾驶汽车中的无人驾驶系统。

“Nauto公司从数百万个专业司机那里收集的相关数据将有助于它理解好的司机是如何协调、适应环境以及在紧急情况下突破常规保障安全的。”霍夫曼在轻量级内容发行平台Medium发布的一篇帖子中写道。

Nauto公司称,它计划利用这些融资资金来推广其产品。该公司目前有50名员工。它还准备利用这些资金来招募更多的人才,并积极开拓日本和英国市场。(编译/乐学)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