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联想赌上身家性命押注AI

2017-07-21 08:30 科技日报

来源标题:联想赌上身家性命押注AI

20日,联想集团在Lenovo Tech World(全球创新科技大会)上首次发布人工智能战略及近十种创新技术和应用,明确将重点围绕“设备+云”和“设施+云”两大领域发力,并持续在智能设备、智能云平台和智能服务三个技术方向加强投入。

虽然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联想赌上身家性命去押注AI,但业界对联想强推人工智能的前景依然颇多观望。

“从它所展示的一系列针对不同用户和使用场景的技术和人工智能应用看,联想对人工智能的布局是‘产业链式’的,看起来已面面俱到。”信息产业观察者柏松的看法有一定的代表性,“联想这些年不容易,我们希望其中至少有几项能真正形成产品或应用,为联想带来实际的改变和价值,而不是像过往那样,热热闹闹发布后就杳无音讯。”

这些产品或应用主要包括:全球首款拥有视觉识别功能的智能音箱SmartCast+、联想自主研发的All-in-one混合现实智能眼镜daystAR晨星、可实现“刷脸”查看手机信息的虚拟智能助手CAVA咔哇、联想服务机器人、可与心脏“对话”的智能“心电衣”Smart Vest,以及自主研发的全新HPC集群深腾8810等。

全球PC出货量连续11个季度下滑,让联想处于舆论的持续担忧中。杨元庆说:“本来联想可以靠卖电脑活得很好,如果这两年不是针对包括移动、IDC、人工智能等‘第三波’战略持续投资,联想可以交出漂亮的成绩单。但是,联想没有犹豫,三年投入超过12亿美元。这是转型的代价,不脱几层皮就不叫转型。”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作者:刘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