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电动平衡车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分析会成功召开

2017-07-21 15: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7月21日讯 记者从质检总局官网获悉,7月19日,全国首次电动平衡车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分析会在无锡召开。会议受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委托,由国家轻型电动车及电池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CEVT)组织举办。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监督处刘杰处长、江苏省质监局监督处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电动平衡车及配套企业主要负责人,主要产区行业协会商会,以及CQC、UL、CSA、SGS等国内外认证检测研究机构代表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电动平衡车是一种新型的智能产品,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近年来发展迅速,同时也暴露出不少安全事故与风险,受到社会和有关主管部门高度关注。质检总局于2016年首次开展了全国电动平衡车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本次会议对风险监测结果作了通报和详细解读,分析风险、查找原因,提出风险防控的措施建议。会议还开展了国内外电动平衡车标准的宣贯与培训。与会专家和行业、企业相关代表分别就风险控制、质量管理等话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和探讨。

本次风险分析会议的召开,对于推进电动平衡车产业的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与会代表们就共建电动平衡车质量提升联动机制达成了共识,监管部门、行业协会、企业等有关方面将共同参与质量提升行动,筑牢群众消费的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