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京东关闭天天快递合作接口

2017-07-21 17:05 手机之家

7月19日下午,京东突然向平台的各商家发出通知,称将于近日关闭天天快递的接口服务,也就是说将暂停与天天快递的合作。此消息一出,引得大家一片哗然和猜测。

关于此举目前双方均给出了回应。京东方面称,为了提升购物体验,平台对于第三方快递公司的服务有着严格的评估和打分机制,在2017年上半年度的综合评比中,天天快递因为服务质量和客户投诉原因在所有快递公司中排名最后,并且还存在违规行为,因此将于本月25日起暂停其快递接口,并表示后续会和天天快递保持沟通和联系,不排除有可能重启合作。

而天天快递方面则声称此事事发突然,京东未与其进行过深度沟通,并表示京东此举理由过于牵强,没有出示过任何证据,也从未有过物流服务质量监管措施;在停用接口之后,天天快递与京东进行沟通也未得到回复。

据了解,目前京东电商平台的快递服务公司有16家左右,而天天快递于2012年加入,至今已经超过四年了。

值得一提的是,天天快递在去年年底被电商平台苏宁收购,外界猜测由于京东和苏宁的竞争关系导致了这次的合作破裂;同时京东自家快递业务的迅速发展,也可能是关注点之一。当然这是私下的利益关系,那么关于京东提到的服务质量和客户投诉问题是否真的存在呢?

其实从最近网上的舆论信息来看,天天快递的负面形象也不容乐观,无论是一些官方媒体的新闻报道还是消费者实际反馈,都剑指天天快递,快递效率、服务态度、侵权现象等都是讨伐点。如此前@财经网 微博报道称天天快递网点老板欠薪跑路,员工私自扣留快递;央视曝光天天快递员工私拆消费者快件等。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实际体验到的快递效率和服务质量也是骂声不断。网上不断有人反应天天快递的速度很慢,甚至经常出现滞留一周、快件丢失等现象;服务上不提供快递上门,快递员甚至客服态度恶劣等。

快递作为一个中间服务商,下游消费者和媒体监管者都反应出这样那样的问题,那么使用频率最高的上游用户——电商商家的感受又怎么样呢?从一份某电商平台的反馈数据表我们可以看出,由于天天快递的低效率和差服务带来的投诉也是时常发生,比如绿植这样有时效性的商品对快递确实有一定得要求。

纵观去年一年的快递企业微博消费者态度榜,天天快递的负面评论远高于其他企业。不管此次京东的行为如何,或许天天快递真的需要认真反思下自己的问题。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