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男子利用iPhone维修漏洞赚2000万:开奔驰北京买房

2017-07-24 09:37 快科技

来源标题:男子利用iPhone维修漏洞赚2000万:开奔驰北京买房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通过非法手段牟取利益的,终将面临法律的制裁。据重庆晨报报道,重庆市检察院第一分院近日就侦办了全国首例利用NPO苹果手机换取新手机的诈骗案。

据报道,罪犯李某、柳某等人自2015年3月起,用不能开机的NPO苹果手机(即“no power on”,称为NPO手机)换取真苹果手机销售牟利,至案发,他们共换取苹果6和6 Plus手机3000余部,获利数额近2200万元。2017年1月,李某以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据了解,李某等人一开始是以“换主板赚差价”的方式牟利。当时苹果新购手机14天内出现不能开机或者其他故障(即NPO手机),均可无理由退货。

李某据此与几个同伙在重庆的几家苹果直营店买来新手机,再把主板拆下来,换成从外地购买的假主板,每换好一部再进行退货,能赚800元左右。从2014年11月至2015年3月,其团伙通过骗取主板的方式,共获利一百余万元。

后来,随着苹果公司的警觉,该公司规定有人为拆卸痕迹将不能再退款。李某等人再采用换主板的方式去进行退款的方法,渐渐行不通了。于是,他们决定换一种方式--直接从深圳购买NPO手机,然后针对苹果手机“售出14天之后1年内如出现不能开机的情况,可以免费更换新机”的规定,用NPO手机来换新手机。

“苹果直营店会将手机发回工厂检测,通过了就给我们换新机,没通过就把旧手机退回来。”李某说。

据悉,靠着赚差价的做法,李某买了奔驰商务车,还在北京买了房。

2015年5月30日,李某和他的团伙被重庆江北警方刑事拘留。今年初,李某等人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男子利用iPhone维修漏洞赚2000万:开奔驰北京买房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作者:刘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